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通知 >> 基础医学院 >> 正文
基础医学院

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2021年地方推免生预选拔方案

2020年08月25日 17:32    发布人:教学科研处-高子昭    联系电话:712248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是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和公共基础专业教学科研,生长干部和轮训学员教育管理主责单位。学院现有基础医学和生物学两个一级学科,为国家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设博士后流动站。有9个二级学科,其中包括6个国家重点学科。拥有1个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1个国家教学示范中心。形成了以神经科学、系统医学生物学、分子医学以及免疫与抗感染为主的4大优势学科群。

学院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三级以上教授4人。3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4人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5人在国际和国家级学术团体担任副主委以上学术职务,2人获“何梁何利”奖,2人获“求是工程”奖。21人次入选军队级高层次人才。现有教育部创新团队2个,军队科技创新群体1个,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2个。973首席科学家2人次。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原总后优秀教学团队2个,陕西省优秀教学团队3个。国家精品课程2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军队育才奖金奖获得者10人,银奖获得者50人。现有研究生导师99名,其中博士生导师40名。

基础医学院2021年地方推免生预选拔公告

为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吸引政治素质高、学习成绩好、综合能力强、科研潜力大、具有创新意识的优秀地方应届本科毕业生,优化学校生源结构,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我院开展2021年地方推免生预选拔工作,欢迎全国各高校医学及相关专业应届本科生报名。

一、申请条件

(一)普通高校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在高校应具有推免资格);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纪守法,积极向上,愿为国家和军队医疗卫生事业服务;

(三)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且能胜任正常学习工作任务,其中流行病须符合军队相关规定;

(四)大学本科成绩优秀,全部课程不得有补考或者重修;

(五) CET-4≥425分或CET-6≥425;

(六)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大学期间未受到任何处分;

(七)来自“双一流”建设院校,或本科所就读专业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及以上,或本科学习期间以第一作者(不含共同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著或SCI论著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优先录取。

二、奖励措施

根据学校和学院有关规定,作为地方推荐免试对象被录取,将获得免除学费的奖励。

三、申请程序及材料

考生需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于9月5日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1065200388@qq.com

(一)《基础医学院2021年地方推免生申请表》(word版)、《基础医学院2021年地方推免生个人情况一览表》(Excel版)。

(二)学校教务处或就读学院(系)加盖公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PDF版)。

(四)外语水平证明,如国家英语四、六级等(PDF版)。

(五)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复印件(PDF版)。

(六)文体特长等级证书或各类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PDF版)。

以上相关电子版材料每人建立一个文件夹,以“姓名+本科院校”命名。

四、复试要求与办法

我院审核申请人材料后,确定复试名单,并通知复试时间。采用线上面试,使用腾讯会议或钉钉。具体要求如下:

(一)复试主要考核学员综合素质、专业及科研能力、英语水平等方面内容。

(二)考核分个人陈述和专家提问两部分。个人陈述要求中文幻灯,英文汇报,主要内容为个人基本情况、参与科研和社会实践活动情况等,一般不超过5分钟;专家提问一般不超过3分钟。

(三)专家对所有参加考核的学员按百分制打分投票。(根据学员综合情况进行总评分)。

五、其他说明

(一)根据教育部指标情况,通过学院预选拔,经研究生院审核并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地方本科生可直接确定为拟录取对象,根据要求填报“推免服务系统”。

(二)申请人务必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及提供材料,如发现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存在有违学术道德、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不当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在我院读研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三)报考学科和导师信息可参照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或拨打各学科推免咨询电话。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9-84712228;各学科电话见附件

邮箱:1065200388@qq.com

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0年8月25日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