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通知 >> 军事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 正文
军事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关于空军军医大学军事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开展2021年地方推免生预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0年08月26日 18:08    发布人:张林媛    联系电话:029-84711415    发布单位: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空军军医大学军事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始建于1986年,是我国军事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创建者,也是全军首个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博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是国家“211工程”、军队“2110工程”和原总后“53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是国家“双一流”、军队“双重”参建学科。

学科拥有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包括国家和军队科技战略规划专家、国家一级学会副主委、国家二级学会主委和副主委、全军科技领军人才、全军优秀教师、总后优秀中青年技术专家、陕西省教学名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等。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排独立医科院校类第一。

近年来,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承担国家/军队级重大、重点项目多项。

为吸引政治素质高、学习成绩好、综合能力强、科研潜力大、具有创新意识的优秀地方应届本科毕业生,我系现开展2021年地方推免生预选拔工作,相关事宜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普通高校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在高校应具有推免资格);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纪守法,积极向上,愿为国家和军队医疗卫生事业服务;

3.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且能胜任正常学习工作任务,其中流行病须符合军队相关规定;

4.大学本科成绩优秀;

5.CET-4≥425分或CET-6≥425;

6.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大学期间未受到任何处分;

7.来自“双一流”建设院校,或本科所就读专业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及以上,或本科学习期间以第一作者(不含共同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著或SCI论著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优先录取。

二、奖励政策

所有推免生均享受免除学费,并享受助学金、助研津贴等补助。

三、报名方式

申请者应提供以下材料,相关电子版材料建立一个文件夹,以“姓名+本科院校”命名,发送至zly2947@163.com

(1)《地方推免生预选拔申请表》;

(2)《地方推免生预选拔个人情况一览表》;

(3)本科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就读院系公章后扫描电子版);

(4)英语等级考试成绩单;

(5)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专利、出版的专著等)和证书扫描件。

(6)文体特长等级证书或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

报名后,接到“报名确认短信”后及时发送确认信息则报名成功;若因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者,视为报名未成功,责任自负。

四、预选拔考核程序及办法

我系对申请者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查,择优通知部分申请者进行预选拔考核,将通过材料审核结合远程综合面试方式开展考核工作,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综合面试要求申请者通过中文幻灯,汇报个人基本情况、参与科研和社会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间约5分钟),并回答评委提问。

五、时间安排。

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9月6日,预选拔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六、其他说明

1.根据教育部指标情况,通过我系预选拔,经研究生院审核并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地方本科生可直接确定为拟录取对象,根据要求填报“推免服务系统”。

2.申请人务必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及提供材料,如发现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存在有违学术道德、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不当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在我院读研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3.报考导师信息可参照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联系人:张林媛

电话:029-84711415

邮箱:zly2947@163.com

竭诚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来我系攻读硕士研究生。

军事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2020年8月26日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