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通知 >> 军事预防医学系 >> 正文
军事预防医学系

关于军事预防医学系开展2022年优秀地方应届本科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1年07月10日 11:45    发布人:麻秋伟    联系电话:029-84711315    发布单位:军事预防医学系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空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创建于1954年,是国家“军事预防医学”重点学科、首批国家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11工程”建设学科、“双一流”建设组成学科、军队“十三五”“双重”建设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获得B+等级。

学科是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及神经毒理学、中国活性氧生物学效应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18人次在国家一级、二级学会担任副主任委员以上学术职务,具有较高国际学术影响力。

拥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全军重点实验室(3个)、陕西省重点实验室(2个)、陕西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移动式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等一流技术平台。形成了以教育部“长江学者”、973 首席科学家领衔的优秀师资队伍,获批教育部和省级创新团队。近5年新增各类课题99项,经费1.6亿元;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部级/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为做好我系优秀地方应届本科生选拔工作,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结合我系具体情况,对2022年优秀地方应届本科生选拔工作安排如下:

一、基本原则与报名条件

1.普通高校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在高校应具有推免资格);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纪守法,积极向上,愿为国家和军队医疗卫生事业服务;

3.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且能胜任正常学习工作任务,其中传染病相关项目须符合军队相关规定;

4.大学本科成绩优秀;

5. CET-4≥425分或CET-6≥425;

6.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大学期间未受到任何处分;

7.来自“双一流”建设院校,或本科所就读专业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及以上,或本科学习期间以第一作者(不含共同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著或SCI论著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优先录取;

8.招收专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9.优秀考生可申请推免为直博生(学制五年),在报考导师、院系择优推荐基础上,研究生院统一组织遴选。

二、奖励政策

通过考核的考生享受免除学费,并享受助学金、助研津贴等补助。

三、申请程序及材料

考生需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于8月20日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21861959@qq.com。

1.《军事预防医学系2022年优秀地方应届本科生选拔申请表》(word版)、《军事预防医学系2022年优秀地方应届本科生个人情况一览表》(Excel版)

2.学校教务处或就读学院(系)加盖公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PDF版)

3.身份证正反面及学生证复印件

4.外语水平证明,如国家英语四、六级等(PDF版)

5.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复印件(PDF版)

6.文体特长等级证书或各类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PDF版)

以上相关电子版材料每人建立一个文件夹,以“姓名+本科院校”命名。

四、复试要求与办法

我系审核申请人材料后,确定复试名单,并通知复试时间。原则上采用线下面试的方式。具体要求如下:

1.复试主要考核学员综合素质、专业及科研能力、英语水平等方面内容。

2.考核分个人汇报和专家提问两部分。个人汇报采取中文幻灯汇报。主要内容为个人基本情况、参与科研和社会实践活动情况等,一般不超过5分钟;专家提问一般不超过3分钟。

3.专家对所有参加考核的学员按百分制打分投票。(根据学员综合情况进行总评分)。

五、其他说明

1.根据教育部指标情况,通过我系考核,报研究生院审核通过选拔的考生可直接确定为拟录取对象,根据要求填报“推免服务系统”。

2.申请人务必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及提供材料,如发现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存在有违学术道德、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不当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在我院读研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3.报考学科和导师信息可参照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或拨打各学科推免咨询电话。

六、联系方式

军事预防医学系教学科研办:029-84711315

联系人:麻老师

空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

2021年7月10日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