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通知 >> 军事医学心理学系 >> 正文
军事医学心理学系

关于空军军医大学军事医学心理学系开展2021年地方推免生预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0年08月27日 10:20    发布人:戴红    联系电话:711616    发布单位:军事医学心理学系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我系是全军最早成立的教学科研单位(1960年)、最早开设本科生心理学课程的教学单位(1963年),全军最早心理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993年),唯一心理学博士学位授权学科(2003年)、唯一心理学博士后流动站(2012年)、唯一心理学一级学科(2010年),全国唯一征兵心理检测技术中心(2006年),以及全军唯一军事医学心理学重点实验室(2001年);是中国心理学会军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全军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全军心理学专家技术指导组主任委员挂靠单位;有全军心理学界唯一军队高层次创新工程领军人才;获全国心理学界唯一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全军心理学界唯一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制定军队唯一国家军用执行标准2项。

我系现开展2021年地方推免生预选拔工作,相关事宜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普通高校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在高校应具有推免资格);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纪守法,积极向上,愿为国家和军队医疗卫生事业服务;

3.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且能胜任正常学习工作任务,其中流行病须符合军队相关规定;

4.大学本科成绩优秀;

5.CET-4≥425分或CET-6≥425;

6.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大学期间未受到任何处分;

7.来自“双一流”建设院校或本科所就读专业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及以上,或本科学习期间以第一作者(不含共同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著或SCI论著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优先录取。

二、奖励政策

所有推免生均享受免除学费,并享受助学金、助研津贴等补助。

三、报名方式

推荐推免生应提供以下材料:

(1)《地方推免生预选拔申请表》;

(2)《地方推免生预选拔个人情况一览表》;

(3)本科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就读院系公章后扫描电子版);

(4)英语等级考试成绩单;

(5)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专利、出版的专著等)和证书扫描件。

(6)文体特长等级证书或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

申请人所提交材料必须真实有效,所有材料以文件夹(姓名+院校名称)形式发送至邮箱:121723919@qq.com。

四、预选拔考核程序及办法

我系对申请者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查,择优进行预选拔考核,考核采取远程面试方式(腾讯会议室),要求申请者进行中文幻灯答辩并回答评委提问。

五、时间安排

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9月6日,预选拔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六、其他说明

1.根据教育部指标情况,通过我系预选拔,经研究生院审核并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地方本科生可直接确定为拟录取对象,根据要求填报“推免服务系统”。

2.申请人务必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及提供材料,如发现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存在有违学术道德、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不当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读研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3.报考专业和导师信息可参照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联系人:戴红

办公电话:029-84711616

手机号(微信):18220589285

军事医学心理学系

2020年8月27日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