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通知 >> 办公室 >> 正文
办公室

实干笃定强校路 矢志奋飞新航程——二〇二〇年新年献词

2020年01月01日 14:36    发布人:党小荣    联系电话:710128    发布单位:办公室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万象更新迎春晖,强军号角满校园。战鼓声声,我们以铿锵脚步跨越拼搏耕耘、倾情奉献的2019年;春雷阵阵,我们以昂扬姿态迈入催人奋进、蓄势待发的2020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愿!

时序更替,岁月流金。过去的2019年,我们以赤子之心、深沉之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以忠诚使命、担当作为献礼空军成立70周年,以学校转型发展、奋发有为的新业绩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新贡献。

一年来,学校党委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习主席视察空军部队重要讲话精神,构建“三位一体”学习机制,抓实系列主题教育,不断筑牢政治建校根基。我们学习贯彻习主席在陆军步兵学院和全军院校长集训重要讲话精神,在空军党委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召开首届党代会,推进百年名校建设,强化各级党组织建设措施,组织科室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开启十四五规划论证,为学校未来建设发展积蓄新动力。我们聚焦为战育人中心工作,出台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意见,加大公开评查课力度,加强为战育人内容环节设计,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规章完善和课程优化,学员毕业联考再创佳绩,22名学员获全国竞赛一等奖,6名教员干部获国家和军队级教学荣誉。实战实训取得新成效,参与“红剑-2019”医学保障、中德卫勤联演等重大演训任务,常态基地化训练效能持续提升。医院和特色医学中心实力稳中有进,为军服务由“优先”向“优质”转变,军人门急诊量大幅增长,制定《飞行人员医疗鉴定训练工作管理规定》,积极为飞行人员诊疗,完成飞行人员改装体检任务、航空生理训练,推进空军医疗机构帮带任务,圆满完成国庆阅兵等重大活动保障任务。为战而研贡献率进一步提升,航卫重大问题攻关、空军部队一线救治能力建设成效突出,飞行训练和卫生飞机救护设备研制加速推进,固定P3实验室等科研平台获批立项,军事课题总量连续四年居三所军医大学首位,获省部级一等奖以上5项,实现在《自然》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新突破。突出学科人才重要地位,统筹推进国家一流学科和军队“双重”建设,投入大量经费资助各层次人才,完成医疗机构的科室主任竞聘工作,获评国家级人才6名。军事对外交往不断拓展,援建老挝103医院任务全面推进,国际禁化武培训班等外训任务得到好评,“和平列车-2019”医疗队受到军合办通报表扬。综合保障效能实现新提升,与华为签署战略协作协议,扎实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满意度,继续保持校园安全稳定。坚定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治和执纪监督检查,营造了清风正气的校园政治生态。

时光不老,华章日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人民空军跨入战略空军门槛的关键之年。在这个充满希望机遇、注定载入史册的新年里,我们要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指示要求,不负空军党委和首长重托,紧抓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带来的新机遇,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强化与建设战略空军同步思考、同步筹划、同步发展的使命担当,在军事人才培养体系、空军转型战略格局中找准办学方位,不断增强建校育人实力水平,持续提升对空军战斗力成长的贡献率。

凌云壮志豪情在,搏击长空正当时。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惟不忘初心者进,惟改革创新者强,惟坚定执着者成。让我们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转型发展中砥砺前行,在从严治校中凝心聚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真抓实干,拼搏奉献,为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做出更大贡献!

校       长:周先志

政治委员:王宝红

二〇二〇年一月一日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