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中心 >> 正文
教研保障中心
各中心

寻找最美“逆行者”公益宣传活动启动—《医学争鸣》杂志参与征集最美“逆行者”医疗卫生行业摄影图片及优秀科普作品

2020年05月09日 16:48    发布人:刘佳倩    联系电话:84773456    发布单位:教研保障中心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2019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牵动了整个社会。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展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击疫情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全国医疗机构,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即动,全面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国家卫健委统筹安排下,4.26万余名医护人员舍生忘死赴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战,作出了杰出贡献。

疫情期间,全国广大医护人员勇于担当、科学救治的职业精神感动了全国人民,令世界瞩目。这场战役留下了太多让我们动容的瞬间,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高质量、传播度广的优秀科普作品。为更好地宣传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与非凡表现,记录感人瞬间,宣传推广科普成果。由中国期刊协会医药卫生期刊分会联合多家行业期刊单位共同发起最美“逆行者”医疗卫生行业摄影图片优秀科普作品征集公益活动。

本次公益宣传活动是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与中国期刊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期刊协会医药卫生期刊分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医学期刊专委会、中国卫生科教音像出版社、北京圆心科技有限公司(妙手医生)等单位联合发起的,联合参与本次活动的国内医药卫生期刊已达100余家(《医学争鸣》杂志为参与本次活动期刊之一)

本次公益宣传活动展示主体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国医护人员,重点反映在“战疫”过程中的行动与成果。希望通过征集图片和科普作品活动留住最美“逆行者”们奋战的镜头、大爱的瞬间,并广泛宣传,向每一位平凡英雄致敬。

一、活动规则

(一)征集时间: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二)报送方式:通过主办方专属H5平台(详见底部二维码)在线报名,同时将作品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到组委会邮箱:yywsqkfh@126.com(中国期刊协会医药卫生期刊分会) 进行报送;推荐报送作品的单位/个人主要为医疗卫生行业;作品报送的单位及个人需在线填写作品报送表;作品报送表提交成功后,参与者会收到确认短信。

(三)作品邮件主题:逆行者(空军军医大学《医学争鸣》编辑部推荐)+姓名+手机(邮件主题需与报送表信息一致,以便核查备案)。

05f83fe3dfddc66a06e1d5aed984b7f

(识别二维码,在线填写报送表)

二、征稿内容

(一)“最美抗疫瞬间”摄影图片征集

反映医疗卫生工作者在抗疫战斗中,无私奉献、救死扶伤、恪守尽职、为民服务的感染画面,将最震撼、最温暖、最朴实、最具视觉冲击力的一瞬间定格,化瞬间为永恒,用镜头记录下“最美的逆行者”。

要求:照片大小在2M及以上,每张照片配文字说明,内容包括:简要说明照片中的故事,并含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四个要素,不超过150字。推荐报送的作品需征得作者版权许可。

(二)优秀科普作品征集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各地各级面向公众宣传新冠病毒肺炎的防治知识、自我防护技能、国家的防控政策等大量宣传材料,包括海报、折页、手册、读本、一图读懂、视频、音频、科普讲座等,我们将从中推选其中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和推送。

要求:作品为原创,海报、折页、手册、读本、一图读懂等平面传播材料以PDF格式报送,内容要清晰可读,图片不变形,色彩保真度高。推荐报送的作品需征得作者版权许可。

三、活动福利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通过大众点赞平台为优秀作品献花助力,表达对“逆行者”的敬意。两个线上排行榜(图片、科普作品)鲜花数排名前三位的作品都将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心愿礼包”(分别价值3000元、2000元、1000元);参与在线为作品送鲜花点赞的人员也将通过抽奖的形式获取点赞福利。活动最终解释权为组委会所有。

主办方还将邀请行业专家共同组建评审委员会,对提交的相关作品进行审核,并结合大众点赞结果推荐优秀作品在医学期刊及媒体合作单位进行广泛推广和宣传。预计在6-7月开启全方位宣传。

四、活动咨询

中国期刊协会医药卫生期刊分会

电话:13810156833,010-64265301

联系人:王娟,林琳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医学专委会

电话::15215189055,0514-87978807

联系人:张艺霖,钱锋

《医学争鸣》编辑部

电话:18291428083,029-84773456

联系人:刘佳倩

活动技术支持

电话:18611868418 (同微信)

联系人:妙手医生客服

微信图片_20200507092119

教研保障中心学报编辑部

2020年5月9日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