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采购 >> 口腔医院招标 >> 正文
口腔医院招标

关于根管内窥镜系统的单一来源公示(2021-JKMKQY-W5017)

2021年11月04日 14:47    发布人:辛老师    联系电话:84772584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一、项目名称及编号:

项目编号:2021-JKMKQY-W5017

项目名称:根管内窥镜系统

二、单一来源理由:

以前治疗根管方面的疾病主要是根管显微镜,根管显微镜在常规治疗中有一定的局限性,在术中有遮挡,无法观察到根尖1/3以下和侧根管,对于弯曲根管及根管长度过长,难以观察及治疗,不能达到更加精细化的操作。根管内窥镜可以弥补根管显微镜的局限,解决了根管显微镜的这一弊端,同时具有其超细镜体、自动调焦、广角视野和手术操作无遮挡等特性,在牙体牙髓领域展现了较根管显微镜更明显的优势。

根管内窥镜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在直视下完成对根管的观察,可用于根管弯曲部位、根尖部、侧根管及根管显微镜难以观察的位置进行照明及治疗操作、根管填充、离断物的取出、残留牙髓组织,牙本质碎屑,侧根管、根尖泡泡效应、可以深入到根尖1/3,根尖1/3色泽改变、髓石、术中照明、根尖手术等的治疗中,可获得更清晰的细节影像学资料,从而达到精准医疗和微创医疗的理念。对教学而言,具有直观的感受性和无可替代的作用;从科研的角度而言,对临床治疗的效果和研究,可进行很好的评估,使患者获得了更高的生活质量。

德国polydiagnost铂立公司采用独特的生产工艺,将内窥镜光纤的单丝直径拉伸到1.5微米以下,是目前应用到微型内窥镜领域最细的玻璃纤维丝,因此也是分辨率最高的微型内窥镜。从技术的层面来讲,目前只有该公司的口腔内窥镜的外径可以做到0.55mm,根管内窥镜视角范围70度、120度,同时可以保证清晰的图像和不易折断,从而达到精准医疗和微创医疗的理念。经市场调研,德国polydiagnost铂立公司的根管内窥镜系统PD系列是目前仅有产品,属于单一来源设备。

三、投诉质疑:

供应商对此项目采购方式及内容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院提出质疑,我院将在收到书面质疑7个工作日内,向质疑供应商做出书面答复。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辛红

电 话:029-84772584

五、公示时间:

2021年11月4日至11月10日

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2021年11月4日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