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治工作 > 政工动态 > 正文
政工动态

基础医学院深入组织学习贯彻习主席回信精神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9-06 点击量:

近日

习主席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

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回信

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

结合上级指示要求

基础医学院党委第一时间

在全院上下安排部署

将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回信精神

纳入主题教育统筹实施

制定涵盖党委中心组

教研室和学员队

“六个一”学习计划

确保将习主席回信精神

覆盖全员、落到实处

9月4日下午

学院组织党委中心组

带学员大队主官、带学院机关

专题学习研讨习主席回信精神

以上率下带动全员抓好学习贯彻

会后,教研室、各学员队

分别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安排

紧锣密鼓组织所属人员深入学习

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政治理论教研室集中组织所属教员

收听收看习主席回信精神

深入学习、准确把握

第一时间将回信精神

融入思政课堂

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

集中学习讨论、积极专题备课

将学习贯彻习主席回信精神

及时纳入教研室承担的

新学员入学入伍教育计划

undefined

各学员大队分别组织党委中心组

带全体干部骨干

再学习再领会习主席回信精神

结合所属学员特点

制定实施本级个性化学习贯彻计划


作为学员大队,必须始终围绕立德树人、为战育人的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坚持听党指挥,紧前靠上,主动作为,打牢理论基础,传承红色基因,创新育人理念,全方位开展政治素养锻造。聚焦能打胜仗“中心”,树立学为战的思想,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营造学习训练氛围。夯实作风优良“基础”,树立从严治军思想,发挥支部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队干部知兵、爱兵、育兵等实际带兵能力。


——学员五大队  苏玉军

习主席的回信既是对新考取军校生的肯定和勉励,更是对广大军队干部的激励和鞭策。强军之道,要在得人。作为一名学员队队干部,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大学“军魂医本、为战育人” 的育人理念紧密结合,扎根一线,身先示范,坚定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党和军队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学员一大队  路 凯

新一批有志青年迈进军校,穿上军装,每一次摸爬滚打,每一次汗流浃背,都是成长。在带领他们军训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他们从军的激动和火热的热血,看那坚毅的眼神,听那嘹亮的口号,新一代张华传人正在成长。作为队干部,我将引导他们坚定信仰信念,刻苦学习训练,锤炼过硬作风,打好成为高素质卫勤尖兵的坚实基础。


——学员二大队  魏 鑫

习主席的回信是对军校学员的勉励。作为一名学员队管理干部,我会牢记主席对军校学员的希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帮助他们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格,在学习训练上精益求精,保持部队过硬作风,帮助他们迈好军旅的第一步,系好第一粒纽扣。


——学员三大队  戴崇阳

习主席的回信意蕴深邃、鼓舞人心。作为军校学员成长的一线“领路人”,我决心把习主席的关心厚爱作为带好学员的基本行动指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行动带领学员,帮助学员真正磨砺坚强意志、淬炼打仗本领,为培养新时代卫勤精兵贡献力量。


——学员四大队  田 悦

一纸饱含关心爱护的书信,一份寄语深切期望的嘱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野寨中学考取军校学子的回信,我深切感受到:青年强,则国家强。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广大青年学子们做出了榜样,作为一名政治教导员,更要时刻谨记习主席嘱托,始终将锻造军魂放在育人工作首位,抓住学员思想转型的上升期和关键期,着力在培育军校学员政治信仰、价值认同、情感认同中铸牢军魂、砥砺精神。


——学员六大队  田亚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