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治工作 > 政工动态 > 正文
政工动态

基础医学院 研究生院联合举办管理育人论坛暨代职干部经验交流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9-23 点击量: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育人工作的系列指示要求,基础医学院与研究生院联合举办管理育人论坛暨代职干部经验交流会。基础医学院与研究生院领导,机关处办领导、机关干部,学员大队全体干部、文职、辅导员,共计125人参加。

交流会上,上届优秀代职干部代表魏巍、高春辰、史雨林、杜天舒4人结合代职期间的所思所获,分别从正确认识代职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代职前各项准备工作,抓好学员思想教育、心理辅导、学业规划等方面分享了代职体会和感悟。

基础医学院代职干部 魏 巍

基础医学院代职干部魏巍以“做学员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题,从做学员思想状况的知心人、做学员日常生活的热心人、做学员学业规划的引路人3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代职感悟。勉励2023年代职干部,要摆正位置、俯下身姿,在生活上做学员的好学长、知心人,在工作上做学员的监督员、引路人,与学员真心相待,共同应对各种困难,尽自己所能帮助学员,将空医大好的作风、好的学风发扬传承。

基础医学院代职干部 高春辰

基础医学院代职干部高春辰以“一片丹心育英才,不忘初心勇前行”为题讲到,步入岗位阶段要以“认清职责”为出发点,胜任岗位阶段要以“真正融入”为着力点,感悟岗位阶段要以“使命初心”为落脚点。鼓励新一届代职干部要始终葆有一颗谦虚之心、责任之心、奉献之心,积极当好模范表率,不断强化素质本领,认真履职尽责担当。

研究生院代职干部 史雨林

研究生院代职干部史雨林围绕“春风化雨、用心真诚待人,下笨功夫、做扎实基础事,珍惜岗位、聚焦育人中心”3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代职中的所感所获,并勉励新一届代职干部:要永远铭记自己的老师身份,要珍惜和体谅学员队的工作,要在今后的育人工作中成就自我。

研究生院代职干部 杜天舒

研究生院代职干部杜天舒以“向阳而生,静待花开”为主题,结合自己代职感悟,提醒代职干部:要在思想态度上做好准备,工作中多学习、多请教;要在时间和精力上做好分配,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要真心实意地为学员做实事,尽最大能力解决实际困难。最后,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和队干部、骨干做好配合,抓好末端落实,形成闭合回路,确实把代职工作干好、干出彩。

2023年新代职干部感悟

基础医学院代职干部 顾俊婷

这次代职干部交流会让我感触颇深。上一年的优秀代职干部们从如何与学员相处、如何完成身份转变、如何做好代职工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经验分享,让我们对代职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我们也将在未来一年努力发挥好自己的特长,最大限度做好学员们的“贴心人”“引路人”。

基础医学院代职干部 张仁宇

本次基础医学院和研究生院举办的代职干部经验交流会让我体会很深,作为一名新的代职干部,我从各位学长学姐的工作经验中学到了很多。他们用自己的真心和热心管理学员、帮助学员,很好地完成了育人和管理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以他们为榜样,以饱满的斗志投入到代职工作中,珍惜代职锻炼的机会、注重自身素质和形象、积极发挥特长和优势,努力在学员队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研究生院代职干部 龙 子

又回到了熟悉亲切的研究生院。在这里,我曾经奋战过六个寒暑,不同的是这次我的身份发生了巨大变化。“代职前辈”的经验分享让我受益匪浅,使我认清了应有的身份转变,并且初步了解了自己的职责使命。我一定会在代职过程中守住底线、永葆育人情怀,力争在新的岗位上有所收获!

研究生院代职干部 胡 朗

从研究生院毕业走向医疗工作岗位,又从医疗工作岗位回归研究生院,参与代职管理工作。我深知,代职锻炼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作为新任职的学员队干部,我将时刻保持谦虚的学习态度,做到多观察、多思考、多询问、多请教,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地为学员服务,为研究生院的发展服务,回馈研究生院对我的信任和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