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治工作 > 政工动态 > 正文
政工动态

当兵蹲连查实情 帮困解难出实招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11-05 点击量:

近日,为深入抓好大学组织的2023年度当兵蹲连工作,基础医学院聚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官兵关系、加强基层建设”,紧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统筹实施、一体推进,确保当兵蹲连工作取得实效。

住班前,学院组织召开当兵蹲连干部见面会,张铭院长、王昕政委、林艳副院长,6名蹲连干部,学院机关及相关学员大队领导参加。座谈会上,院领导对6名当兵蹲连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听取了蹲连干部的具体打算和蹲连单位的初步安排,对当兵蹲连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期望和要求。

当兵蹲连期间,6名机关干部严格实行“五同”、落实“六个一”活动。大家普遍把落实一次党的理论和形势政策宣讲作为重要任务,根据所学所思所悟,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心得,走进学员中间,谈体会、话感悟,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见效。

蹲连干部还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第一时间摸清人员思想底数,掌握存在风险隐患,提出具体防范建议,帮助学员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在深入学员、了解学员的同时,蹲连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力所能及解决学员面临的困难问题,体现出良好的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

为期15天的当兵蹲连工作结束后,学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兵蹲连干部体会感受,梳理汇总加强基层建设意见建议。

会上,学院领导对当兵蹲连干部深入基层蹲点帮带表示感谢,讲到:当兵蹲连干部能够深入一线去看去听,用心了解,用真情解难帮困,对基层干部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希望大家能够把蹲连的经验带入工作日常,加强对基层帮带,常回家看看。

此次当兵蹲连工作使机关干部站在基层角度、立足基层实际,了解基层工作、理解基层困难,既加强了机关基层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感情,为学院下步打造过硬基层提供了有效参考依据。

心得感悟

短短15天的当兵蹲连,通过重温“学员之初”、体察“学员之情”、汲取“学员之智”,感受到了青年学员的平凡与非凡,收获了一份难以忘怀的感动与感悟。

——当兵蹲连干部高科棋

身处学员队,我深深感受到机关与基层之间需要架起沟通的桥梁。今后,我将更多地站在基层的角度思考问题,更好服务基层。

——当兵蹲连干部马 腾

蹲连干部身份转变快,融入学员队快,与学员们肩并肩训练、铺挨铺睡觉,高标准完成了“六个一”工作,展示了机关干部作风硬、素质高、能力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好蹲连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跟进做好“当兵蹲连”下篇文章。

——学员大队领导王 波

当兵蹲连干部不仅指导学员队建设发展新局,还提领了队干部思谋工作格局,给学员队带来了新改观,留下了好建议,备受队干部和学员的好评好赞。

——学员大队领导王 飞

短短的15天,当兵蹲连干部给我们带来了很好地表率作用,特别是对下步促进学员队建设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学员大队干部郭蓉蓉

通过和当兵蹲连干部日常相处,我看到了机关干部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也感受到学校机关领导对基层的关心。

——学员吕延涛

平时很少见到的机关干部成了身边的战友,和我们住在一起、吃在一起,让我感到很亲切,特别是通过日常谈心,使我受益匪浅,对我走好军旅路提供了很好地帮助。

——学员纪智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