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队动态 > 正文
学员队动态

八年制学员家长座谈会顺利组织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10-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共同创建家校和谐氛围,共同促进学员健康发展,驻交大学员队利用双节期间部分家长来陕旅游、探亲机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座谈会。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书院院务主任田博、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名家长、学员队干部及部分学员代表参会。

会前精心筹划

由于家长来自全国各地,组织难度较大,大队多次讨论研究,中队提前谋划,对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形式以问卷的形式在家长群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协调场地及入校相关手续等事宜,尽可能为家长提供便利。

大队精心准备相关宣传视频,对会议议程反复打磨,力争让活动丰富、务实、高效。

会中互动热烈

队干部从两校合作办学的背景渊源讲起,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校、院各级领导多次赴交大商谈联合办学事宜、走访慰问钱学森学院。

宣讲八年制学员总体培养目标、各培养阶段划分、淘汰分流机制、毕业综合评定与学位授予要求等一系列教学管理相关制度规定。

介绍教学整体概况和上学年学业成绩,通报不及格及淘汰分流学员等情况。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家长们就学员发展机会、早期接触科研、二级学科选择等细节问题与院务主任、队干部进一步交流。


田博主任从学生工作的角度,请家长们在“调适人际关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等方面共同做好教育,帮助学生独立成长,同时指出:“交大课程难度大、任务重,学业问题尤显重要,学员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努力,在保证顺利完成学业基础上规划个人发展之路。”

会后氛围愉快

座谈会后,学员队组织家长们参观学员宿舍、交大西迁博物馆,并在食堂用餐,观看学员一日生活制度短片,让每位家长清晰了解学员的衣、食、住、学、训。

开放,既是“共”的交流,也是“育”的自信。此次邀请学员家长进校交流参观,让家长们更全面地了解学员在校情况,初步明晰他们未来努力方向,以便早作规划、做足准备。由于低年级学员处于铸魂塑形关键期,大队以家校互动的形式合力推进八年制学员的成长成才,搭建起学员全面健康发展的“助推器、防火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