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优秀 !我校本科学员周文倩荣登《2023中国诗词大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1-29 点击量: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2023中国诗词大会》正在中央电视台(1月25日-2月3日CCTV1每晚20:00首播,次日CCTV-10每晚21:40重播)火热播出。基础医学院学员四大队20级本科学员周文倩通过重重选拔,作为现场青年团成员参加比赛。诚邀广大师生与家人锁定《2023中国诗词大会》,共享10期诗词盛宴!

在基础医学院团委举办的2021-2022年度“军旅诗词大会”诗词比赛中,周文倩同学以其丰富的诗词储备、敏捷的现场反映,一举夺得冠军,被学院推荐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诗词大会》海选,经过层层选拔,顺利成为《2023中国诗词大会》现场青年团中一员,与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百人团选手同台竞技。

大家好,我是周文倩,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学员四大队十五队临床专业的大三学生。

今年,我代表学校参加《2023中国诗词大会》,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此,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我的大力支持,从行前教育、申报手续,到抵达北京后的保障……校院领导和老师、同学们都是我最坚实的后盾。

在《2023中国诗词大会》这个大舞台,我们“以文会友,以友辅仁”,与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诗友们,一起讨论学习诗词歌赋、琴棋书画。现场录制时,美轮美奂的节目效果、妙语连珠的点评老师,还有博学多才的伙伴们,带来的一场场文化“饕餮盛宴”,让我大开眼界。“一曲清歌满樽酒,人生何处不相逢”,录制过程虽辛苦,但每天都很充实,与诗词为伴,便觉感恩。

《2023中国诗词大会》向我们展示了可亲、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带我们领略诗词背后的文化内涵。在深入诗词的时候,我才更能体会到我们的节日、建筑、服饰、食物等等既是诗歌的题材,也蕴藏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作为校园“十佳优秀通讯员”,我也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空军军医大学这所医学殿堂中传播诗词文化,让更多的同学喜欢诗词文化。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军医是我的使命,诗词让这条路活色生香!“毕竟几人真得鹿,不知终日梦为鱼”,第一次踏上“梦中情台”,充满紧张也略有遗憾,但这也是使我继续前行,为学校争夺更多荣誉的不竭动力!

《2023中国诗词大会》于春节期间播出,借此机会,我恭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万事如意,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空医大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战育人”,在“崇德育才、精医胜战”的征途上,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与提高。愿更多“后浪”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以青春最美的模样,勇担青春使命,书写青春故事,在强国强军的壮美征途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