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接过雷锋的枪,我们与雷锋精神同行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3-06 点击量: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的日子,也是全国第24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主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三个一百”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安排,连日来基础医学院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关爱、敬老服务、义务导诊、捐衣献书等社区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料峭春寒花未醒,真情无疆满长安。3月5日早晨,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满载古城百姓的期待和为人民服务的热情,集结在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队旗下,参加学校纪念学雷锋活动60周年暨“三个一百”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出发!”一声军令振聋发聩。志愿服务队承载着无数张华传人的期望,阔步走出营门,奔赴各自践行雷锋精神的光荣战位。

张华传人献热血 雷锋精神暖校园

3月4日上午,来到“奉献热血·暖爱人间”无偿献血现场,青年张华传人们挽起衣袖、伸出胳膊,在拳头一握一松之间,热血汇聚成涓流不息的生命长河。不到4个小时,260余人成功采血,累计献血85500毫升,参与人数及献血总量均创历史新高!这是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张华传人身上赓续绵延的生动再现!

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队员李林峰:“我捐献的是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的是不可重来的生命,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奉献一点青春热血,才无愧雷锋精神的引领。”

关爱助残帮扶 雷锋精神暖人心

3月5日上午,学校“三个一百”志愿服务活动仪式正式启动后,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携带慰问品,来到碑林区手拉手特殊教育中心,看望慰问智力障碍儿童。在这里,阳光透过帘布带来初春温暖的气息,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唱歌、跳舞,度过了一段欢快的时光。这些孩子们经历了常人难以理解的痛苦,但与志愿者接触交流后露出开朗的笑容。

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队员栗朝慧:“能够利用在校所学知识,对孩子们进行心灵疏导和康复指导,我想我们献出的不仅仅是爱心,更是对生命的祝福。”

空天蓝邂逅夕阳红 志愿队传递正能量

3月4日下午,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来到康源养老院,给在院老人送去了水果牛奶等生活用品。打扫环境卫生、整理日常用品、开展卫生宣教,志愿者们跑前忙后工作不停,贴心周到的服务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肯定,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和温暖。“感念雷锋、感谢张华”,新时代雷锋传人、张华志愿者的形象在老人们眼中更加高大醒目。

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刘小蝶:“能够像雷锋同志一样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这是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在我们00后身上的生动践行,我感到无比开心!”

尽职尽责便民导诊 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初春流感高发,学校附属医院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为缓解导诊分流压力,3月5日上午,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前往西京医院门诊开展义务导诊,耐心细致解答着患者及家属就医检查、交费取药、入院办理等问题。热情的接待和声声问候,消除了患者及家属初来医院的茫然与无措,使大家倍感亲切和温暖,有效提升了问诊就医效率,减轻了一线医护人员分诊工作压力。

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队员殷浩林:“初入军营,作为一名学员,患者及家属的一句句‘谢谢’,让我在辛勤和汗水中收获了感动和慰藉,在付出与经历中感受着真情和感恩,使我深刻感受到了雷锋精神与张华传人的内涵与价值。”

学习雷锋好榜样 艰苦朴素永不忘

与此同时,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在校园内组织开展了第九届“衣旧温暖·书往情深”爱心捐赠活动。捐赠活动中,学校教职员工慷慨解囊,纷纷拿出家中闲置衣物书籍。此次爱心捐赠时间较短,但动员充分、影响广泛、成绩显著,短短一周时间就募集衣物5000余斤,书籍1000余本,在校园内形成了人人参与慈善、个个都是雷锋的浓厚氛围。

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队员高振波:“希望借助爱心捐赠,把一份份温暖不断传递下去,让关怀的纽带延续下去,使雷锋精神和张华精神播散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