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学院第四届“精武杯”军事体能挑战赛落下帷幕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5-02 点击量:

厉兵秣马为打赢,精兵强将勇争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激发广大青年学员军事体能参训热情,进一步提高学员军事医学综合素质,磨砺战斗意志,锤炼战斗作风,院团委体育部于5月1日上午顺利举办了第四届“精武杯”军事体能挑战赛。

此次比赛结合学员训练基础、强度、经历等现实情况,分为利剑军医组和综合专业组,展开个人比拼和团体接力。个人赛选手需要武装先后通过低桩网、蛇形杆、运送弹药箱、搬运伤员、重装奔袭、轮胎托运;团体赛共五棒,由四男一女五名选手组成,接力完成轮胎拖运、武装奔袭、弹药箱搬运、重装携弹药箱前行等项目。本次比赛共吸引14支队伍,109名选手参加。

比赛中各项目以军事体育训练大纲为参考,考量了选手们的综合军事素养,是对学员体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参赛队员们以昂扬的斗志,赛出了血性胆气,战出了个人风采,在跑道上用汗水书写了强军风采,展现出了空医大学员精武强能、永不言弃的精神面貌。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基础医学院冯承志和徐谢文分别获得专业赛区和利剑赛区“军事全能王”男子组第一名;马煜萱和薛德英分别获得专业赛区和利剑赛区“军事全能王”女子组第一名;在团体赛武装接力激烈的角逐中,各赛区按照总用时分别决出前三名;通过个人赛和团体赛积分的累加,杨雲夫、张蓬鑫、李帅发带领的队伍分别获得专业组赛道冠军、亚军、季军;贺聪、张家宇、赵家豪带领的队伍分别获得利剑组赛道冠军、亚军、季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