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青春无悔:以篮球之名 燃青春之火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5-28 点击量:

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强健体魄。为丰富学员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学员军事体育参训热情,培养“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拼搏精神,4月中旬以来,学院历时一个半月组织开展第五届“强军杯”男子篮球比赛。5月26日下午,学校体育馆迎来此届男子篮球比赛巅峰之战。学院张铭院长、王昕政委,政治工作处马健主任,相关学员大队干部和学员代表300余人观看比赛。

本届“强军杯”男子篮球赛,院团委结合往年办赛经验,借鉴兄弟院校和地方高校比赛方式,在往年一个学员大队一支队伍的基础上,区分大队A、B两组,采用组内循环、积分确定排名的方式,进行了9组7轮20场小组厮杀。

最终,由张志辉率领的学员三大队B组,由和宇担任领队的学员四大队A组杀出重围,5月26日下午,在学校体育馆争夺冠军桂冠。

决赛场上,长期的训练磨合出球员们完美的默契,他们身姿矫捷,战术多变、严防死守、拼抢激烈,不时打出精彩的配合。默契无间的传球、众志成城的防守、灵活有力的运球、迅速果敢的抢断……一个个燃炸的瞬间引得现场观众一阵阵欢呼雀跃。赛场下,学员们的欢呼声、助威声、呐喊声更是让此次篮球赛的气氛不断达到高潮。

两支队伍你追我赶,比分互相交替领先,经三节、近一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以41:39杀入第四节。第四节中,双方球员巧妙的传球、灵活的走位、熟练的战术配合,让比赛悬念一直停留到最后五秒钟。最终,学员三大队吕延涛以一记2分球绝杀学员四大队,以55:53拿下比赛,学员三大队首次捧得“强军杯”男子篮球赛冠军奖杯。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王昕政委、张铭院长,政治工作处马健主任分别为冠亚季军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青春是勇敢,是无畏,是追风,是踏浪,是所向披靡一往无前,是投篮盖帽,奔跑欢呼。青年球员们用速度与力量,展现空医大骄子的风采,用汗水与热血,书写矢志强军的青春;以奋勇拼搏、永不言败的战斗精神,彰显出新时代革命军人锐意进取、永不放弃的精神面貌和突破极限、敢于亮剑的血性胆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