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精彩“篮”不住 拼搏燃青春——基础医学院第三届“强军杯”女子篮球赛完美收官!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7-17 点击量:

七月校园绿树成荫,青葱岁月“拼”字当头。时值仲夏,激情似火,为丰富广大学员课外生活,激发体育训练热情,自6月中旬以来,基础医学院团委举办第三届“强军杯”女子篮球赛。7月14日晚,学校体育馆迎来本届女子篮球赛巅峰之战。

本届比赛借鉴以往办赛经验,采用3V3赛制、上下两节各15分钟,吸引了5个学员大队8支队伍参赛。一个月来,8支队伍以“小组赛+淘汰赛”的形式,进行了7轮15场比赛。

场下是情同手足的好姐妹、好战友,场上是势均力敌、不分伯仲的强劲对手。巾帼不让须眉,球场上,女中豪杰们身手敏捷、配合默契,传球、过人、进攻、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帅气潇洒。

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学员四大队和学员六大队的两支队伍从比赛中脱颖而出,7月14日晚在体育馆进行冠亚军争夺。

双方球员以互相握手致意拉开决赛的帷幕。挡拆、传球、进攻、投篮,一个个眼花缭乱的动作,一次次完美的配合,博得观众席上经久不息的掌声与喝彩。球场上,球员们挥洒汗水,以精湛的技术和团队的合作,打进每一分。在胜负难分的关键时刻,在比赛的最后十几秒,大家都斗志昂扬,分秒必争。直到时间流逝到终点,都在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掌声、笑声、呐喊声,声声入耳;传球、运球、上篮,分秒必争!经过近40分钟的鏖战,最终学员四大队突破自我,以46:24的成绩击败对手,夺取此次比赛桂冠。

结束的是比赛,永远前行的是顽强拼搏的学员们;赢得的是奖牌,永远珍重的是深似汪洋的战友情谊。球员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精神风貌,展现了顽强拼搏、奋勇向前、愈挫愈勇、挑战极限的勇气与自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