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乒”搏奋斗,爱“乒”才会赢——基础医学院第一届“强军杯”乒乓球赛落下帷幕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9-14 点击量:

金秋九月,伴着微风,走进校园,迎来的,是又一个崭新的学年,是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更是一场期待已久的乒乓球比赛!9月10日,基础医学院第一届“强军杯”乒乓球比赛收官之战:学员一大队和学员四大队团体冠军争夺战。

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院团委体育部主办,以“强健学员体魄,弘扬优良作风”为出发点,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按照11分一局制决出八强后再采取11分三局两胜制,直至决出最后的冠亚季军,团体赛以各大队为单位进行比赛,依次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的比赛(选手不可兼项),每项比赛采用11分三局两胜制决定胜负的规则。每单项胜利,队伍大比分积1分,负者不计分,最终大比分高者团体赛胜利。

决赛场上,队员弯下身体,屏息凝神,接球,反击,一来一回之间,只闻乒乓球跳跃的声音,只见选手们敏捷的身影;下旋,长拍,双方进入了僵持阶段,每一球都全神贯注,每一拍都用尽全力,长时间精彩的对拉赢得了观众的加油喝彩。

翻转拍面,反手扣球,突然间,一名选手抓住时机,果断出手,为自己队伍拿下关键一分,帅气潇洒的动作不由使场下观众激动不已,一时间观众席掌声雷动,叫好声尖叫声不绝于耳。

经过几轮精彩的角逐,双方选手打得难舍难分,比分你追我赶,一时难分胜负。终于到了赛点,一大队选手发球,四大队选手接球。降低重心,快速移动,挥动球拍,又是一个漂亮的扣球!冠军诞生!

经过激烈角逐,获得男子单打比赛冠亚季军的分别是唐雷俊、吴权智和李尚高,获得女子单打比赛冠亚季军的分别是李圣婧、于子涵和孙婉宁,获得混双冠军的是学员四大队的唐雷俊和孙婉宁,获得团体赛冠军的是学员一大队。

祝贺冠军,也感谢所有选手们贡献了如此精彩的比赛。比赛结束了,但拼搏的热情不会减弱,精湛的球技还将继续提高!乒乓带给我们的快乐,将会伴随我们的奋斗之路,激励我们不断进步,超越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