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我校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顺利结束

2018年12月29日 16:20 作者:梁平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已于日前结束,我校考点秩序井然。由于今年陕西省硕士报名人数激增,我校按照陕西省招办的要求,首次承担了600名社会考生的监考任务,参考总人数达1004名,为历史最高。学校党委首长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由王生成副校长担任考务总督察,并到各考场巡考。学校机关、研究生院相关部门和各培养单位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各项考务任务。

为做好今年的考务工作,研究生院成立了考务办公室,下设考务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和医务组,对考试组织、试卷保密、考场安全、校园秩序、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考前分别组织了监考人员和安检员集中培训,通过网上发布公告、张贴宣传海报、短信告知考生等多种手段加强了对《刑法修正案(九)》和《教育法》的宣传力度,并在省内率先配备使用最新式人-证识别系统对考生进行“刷脸”入场。考试期间,为了防范高科技手段作弊,加强了一系列考务安全措施,组织安检人员逐一进行通讯设备及违禁物品检测;所有考场放置最新型手机信号屏蔽器,启用考场视频监控系统,并配置了移动监控;考试期间会同公安部门、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对考场周边可疑无线电信号进行检测和干扰。通过多措并举,杜绝了各类舞弊手段,实现了考务管理“零差错”,保密措施“零疏漏”,自命题试卷 “零事故”,考场安全“零问题”,为全体考生创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根据陕西省招办反馈的巡视通报,我校考务工作组织有力、细致到位、监考人员着装规范且操作标准,受到陕西省现场督察专家的高度评价。目前,统考试题阅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研究生院将持续做好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