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话剧《柳青》在学校上演

2018年12月29日 23:09 作者:朱晓明 发布单位:政治工作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2月29日晚,由西安话剧院创排的话剧《柳青》在长乐大礼堂上演,学校领导,部分机关干部、学员、教职员工及家属共2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柳青》是为纪念著名作家柳青逝世四十周年,为弘扬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精神,由西安话剧院制作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由国家一级编剧唐栋执笔,国家一级导演傅勇凡执导,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秦立运担任舞美设计,著名作曲家石松担任作曲。该剧是陕西省2018年重点现实题材创作剧目之一,2018年2月,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现实题材创作作品计划》。

话剧讲述了作家柳青放弃了城市生活,带着妻女毅然在长安皇甫村扎根14年,把自己的命运与人民的命运、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最终创作出史诗文学《创业史》的生动故事,展示了柳青为人民抒写的高尚情操。

质朴生动的台词,精心打造的舞美灯光,鲜活逼真的表演,将观众们带到了关中农村生动的劳动生活场景,也让大家了解了柳青“深入到农民群众中去,同农民群众打成一片”的文学道路,和代表作《创业史》的创作历程。在两个半小时的演出过程中,全场响起数十次掌声。演出结束后,大家说的最多的就是“精彩、点赞、感动”。纷纷表示,在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能够欣赏这样一部优秀的文化作品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