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口腔医院举办庆祝国际护士节活动

2019年05月13日 08:18 作者:贺娇 梁晨晨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9日晚,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口腔医院以“天使芳华”主题故事汇的形式,在阶梯教室隆重举办了庆祝活动。医院常委、科室主任以及全院护理人员近4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开场短片从医护并肩作战、有温度的服务、学习一直在路上、工作是认真的四个视角,再现了医护默契配合的点滴瞬间和医患和谐温馨的场面,展示了护士们认真工作、勤奋学习、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空军建军70周年,为弘扬爱国、爱军精神,护士节前夕,医院组织部分护士们在门诊大厅用洋溢青春和热情的快闪,同声歌唱,激情演绎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同时,中华口腔医学会岳林秘书长、全军护理学会王建荣主任委员,口腔医院邓中荣院长、汪亮政委以及三级教授徐礼鲜主任分别送来了他们亲切的节日祝福。在大会现场,通过LED大屏幕的播放,真情的流露、诚挚的祝愿、震撼的效果,感染了在场的很多人。

优秀护士代表从医护、护患和为军服务等七个方面,动情讲述了身边人身边事。《医护“谐”助,扬帆逐梦》讲述了年过花甲的老教授与护士之间的工作和生活,点点滴滴中充满了医护之间的关爱。《爱的路上,温暖同行》展现了通过护士们的细心护理,使可爱的孩子们一步步战胜病魔,让大家看到了心若向阳,必会温暖人间。《无菌征程,助力保障》结合沙画表演,将守卫患者安全背后的天使们呈现在了眼帘,他们在闷热的消毒室间,对各类器械严格灭菌,铸牢了医疗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从心开始,砥砺前行》讲述了护士们并肩前行,携手共进,促使护理质量不断提升。《致敬坚守,弹指青春》讲述了手术室内“绿”衣天使们与死神的较量,不觉艰辛、不言酸楚,只为心中对生命的无上敬畏和慎独的护理精神。《亦师亦友,教学相长》回顾了从一名护理实习生成长为口腔专科护士的心路历程,令人感慨韶华如驶的同时,更感受到身为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坚守。《卫勤先锋,守卫健康》中护士们用她们的精湛技能铸就了生命之盾,帮助官兵战胜疾病、保障健康。所有的故事讲完后,大家久久沉浸在感动中,每一个平凡又普通的护士仿佛都在此时的舞台上熠熠生辉,但其实她们的风采早已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闪耀着白衣天使的芳华。

最后,汪亮政委代表医院向全院护士表示了节日的问候,他寄语全体护士们要贵在有爱,大爱无私,以真诚的服务履行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职业诺言;要贵在有魂,奋斗是青春的灵魂,唯有奋斗、奋进,才能无悔青春、梦想成真;要贵在有为,以勇挑重担、勇克难关、迎难而上的精神,在口腔医院的平台上建功立业;要贵在有责,齐心协力,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塑造口腔护士的天使形象,维护医院的品牌声誉!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