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空军“神威大队”来西京医院作事迹报告

2021年03月02日 15:41 作者:刘伟 周文静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英雄团队讲述英雄故事空军精神砥砺前行动力。2月24日、25日下午,按照医院年度教育活动安排,作为思政教育开年第一课,西京医院邀请空军某部“神威大队”先进事迹报告团,分别为西京医院和986医院医务工作者讲述铁心向党、矢志打赢、敢打必胜的强军故事,激发大家岗位建功、精诚奉献的热情干劲。

“越是荣誉厚重越要走出光环,永不自满向前行;越是刀尖锋利越要千锤百炼,永不懈怠练打赢;越是身份特殊越要从严要求,永不放松砺作风。”“神威大队”政治教导员曹巍从三个层面讲述了面对新职能新使命,如何跑好接力棒,在更高起点上继续前进的现实课题。

大江滔滔皆有源、战无不胜须有魂。“是这个英雄团队造就了我,是一代代官兵凝练形成的‘神威队魂’滋养哺育了我。”副大队长谢辉以《“神威”队魂指引我去战斗》为题,结合亲身经历及感悟,讲述了在“神威大队”的8年时间里,如何从飞行新员成长为合格副大队长的心路历程。

“15秒,对于普通人来说很短,短到几乎做不了什么。但是,这15秒,我们完成了目标识别、截获目标,调整高度,修正方向,按下按钮,命中目标等一系列操作……”来自“金飞镖”机组的沈可深情讲述了“金飞镖”考核中,依靠吃在地图上、睡在计划上的顽强拼搏精神,克服多重困难,勇夺“金飞镖”的胜战之路。

政治工作处干事卢凯鹏以《“神威”就是信仰,“神威”就是力量》为题,讲述了大队机群在茫茫云海中克服规避一个个云柱,在复杂气象区“蹚”出一条通路,按时抵达预定空域并圆满完成远海远洋任务的英勇壮举。

爱情的样子有很多种,而军嫂的爱情又是怎么样的呢?可以是99颗格桑花的种子和胸标编成的手链抒写的浪漫情诗。空勤家属代表陈晓桐上台,用点滴暖心故事,还原了一位心系国家与天空的“神威人”,对妻子温暖且质朴的情愫。

神威人闻令而动、不惧生死、不畏强敌、英勇战斗,用实际行动践行“除了胜利我们别无所求,为了胜利我们一无所惜”的铮铮誓言。整场报告会,五位讲者娓娓道来、动情讲述,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神威大队”的“忠诚魂”“胜战骨”“英雄气”,必将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激励全院人员发挥专业技能,全心全意守护官兵健康,持续提升保障打赢能力。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