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西京医院举行实践教学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02日 15:42 作者:王东辉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教学查房,是临床带教的关键环节,也是培养实习学员临床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必经途径,更是检验教员医疗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规范临床实习带教,提升实践教学质量,由医务处牵头组织教学查房专项督导检查,西京医院李晓康院长、董海龙副院长等院处领导、教指委专家到科室现场督导讲评。

    泌尿外科杨晓剑副主任医师主持“前列腺癌”病例教学查房,内外科教研室专家教授现场点评。本次教学查房,授课教员以实习学员为主体,针对临床典型病例层层剖析、逐级递进,讲述前列腺癌的发病机制、诊断标准、治疗方案。

心脏内科刘毅副教授主持“急性心肌梗死”病例教学查房,围绕临床病例特点深入浅出进行引导分析,调动学员主动思考的积极性,在总结讨论阶段引入前沿科研知识,激发学员学习探索热情。

图片

骨科冯亚非副教授主持“腰椎间盘突出”病例教学查房,从行走方式的差异入手,让实习学员查体感受病症阳性体征的不同,深入剖析体征差异所代表的发病机制及病理改变的不同。总结讨论阶段巧妙设置“翻转课堂”,让学员总结汇报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启发思维,开拓思路,达到“教学相长”目标。

内分泌科刘向阳副主任医师主持“Ⅱ型糖尿病”病例教学查房,在查房过程中注重问诊技巧和查体手法等基本功教学,把爱伤观念、人文关怀、医患沟通技能融入到教学查房中。

本次专项检查将持续2个月,覆盖泌尿外科、骨科、心血管内科等18个主要实习科室。在春季学期,医务处将组织新一轮次教学检查,常态化督导实习工作,持续推进精品教学查房建设。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