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张思兵校长检查西京医院基本操作教学集体备课情况

2021年03月02日 15:46 作者:王秉文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2月24日上午,西京医院基本操作教学组在实验外科开展2018级五年制临床、航医、心理专业整合课程《基本操作》第一次集体备课。学校张思兵校长、王显超处长、罗小楠副处长来院现场检查指导,医院李晓康院长、董海龙副院长、医务处王旁处长及教学组21名教员参加。集体备课由实验外科李纪鹏主任主持。

图片

此次备课突出了三个“统一”,李纪鹏主任从教材选用、课程实施、考核形式、教学目标等方面对本门课程进行教学内容统一;实验外科王晶晶教员重点就外科刷手、打包备物、消毒铺巾3项外科基础操作进行示范,在实践教学带教手法上进行统一;全体教员对教学实施与考核内容进行集体研讨,在教学思想上进行统一。

张思兵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集体备课的内容和效果,也对教学组提出三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将各项操作要点总结凝练好,让学员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是对各项操作不仅要示范好,更应讲得细、讲得好;三是将爱伤观念、团队合作精神等思政内容融入授课中,全面提升外科基本操作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