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为战而建 向战而练——唐都医院组织机动卫勤分队野外综合演练

2021年06月01日 09:10 作者:孔乾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战时要怎么救,平时就怎么练。5月24-28日,按照年度卫勤训练计划,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组织机动卫勤分队开展为期5天的野外综合演练。本次演练着重突出野战化和实战化,注重基础理论和实际应用相结合,检验了卫勤分队在实战条件下的救援保障能力。

顶着烈日,医疗队先后完成了战备等级转进、摩托化远程机动、卫勤组织指挥、分队部署展开与撤收、15公里野外徒步拉练、批量伤员救治考核、全流程复盘总结、战时政治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等15项训练科目。

经过周密的演练计划细化、物资筹备、桌面推演与战略部署、先遣准备,医疗队按时集结出发。

队员们全力合作,搭建起一座座住宿帐篷、医疗帐篷,展开移动手术车、移动CT车等。

演练中,队员们迅速开展检伤分类、抗休克、紧急手术等现地处置,掌握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等五大战场救护技能。

15公里徒步拉练,医疗队队长耿捷副院长、副队长蒋玮处长走在队伍最前列。纵使体力耗尽、脚上起泡,也没有一个人掉队。

党史教育贯穿演练始终,医疗队教导员毛建波组织战地党史故事会。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队员胡健强、范珊红、李敏、赵晋波、阴继凯讲述了黄花岗烈士林觉民、三湾改编、信仰的味道等党史故事;张侃院长根据多次参与抗震救灾与防控疫情任务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体会以及对未来的期望。

空军军医大学空军卫勤训练基地卫生勤务教研室万毅副教授为全体队员进行《野战医疗队卫勤训练》授课。队员们分组讨论,将新知识融会贯通。

演练期间,院常委前往训练场看望大家,向队员们表达诚挚的慰问。张侃院长强调,一定要树立实战实训的理念,狠抓基本流程、基本技能、基本军人素质,要紧跟时代发展,不断强化训练,提升保障打赢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开展训练,强化备战打仗意识。

此次训练任务是唐都医院野战医疗队自2020年新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的全员、全装备、全要素野外综合演练。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个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野外综合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有效检验和提升了卫勤分队队员军政素质、磨砺锻造了意志品质,切实打牢了强军报国思想根基,为机动卫勤分队完成空军及学校赋予的各项作战及非战争军事行动卫勤保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