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MDT to HIM 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中心第15期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召开

2022年03月02日 18:13 作者:沃龙飞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2AB2B

3月1日下午,由西京医院皮肤科、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的第15期MDT to HIM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在西京医院召开,国家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樊代明院士、西京医院董海龙副院长参加会议。中国医学科学院南京皮肤病研所、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武汉协和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等14家单位设立分会场并参与线上讨论。会议通过大专家、中国抗癌协会、百度健康医典、ONCO前沿、今日头条等14家平台并机直播,观看人次超过200万人次。

EBE63

会议由西京医院皮肤科高天文教授主持,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放射科、肿瘤科、病理科、检验科、儿科、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感染科、药剂科参加活动,特邀学校微生物学教研室、口腔医院颌面外科相关专家教授参与现场讨论。本场MDT to HIM针对一种致死性新疾病的发现历程展开讨论,围绕“肉芽肿性炎症诊断和治疗方案选择”“病原体是痤疮丙酸杆菌or阿米巴?两者致病性及关系”“抗生素药物治疗选择”“巴拉姆西阿米巴研究进展与治疗策略”展开讨论。

724C5

樊代明院士在病例总结中讲到,人类的发展历程就是与疾病抗争的过程,对新发疾病的研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该病例展现了西京人26年来对真理孜孜不倦的追求。他勉励临床医生不要拘泥于现有知识,要运用合理的策略和方法,永远向前走,否定到最后,敢于否定权威。MDT to HIM就是运用整合医学思维贯穿疾病的“防、筛、诊、治、康”,实现最大化整合医学效果,引领未来医学发展方向。活动现场,樊代明院士代表中国抗癌协会预告中国首部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精读巡讲(第三场) ——“胃癌整合诊治前沿”将于3月11日举行。

69694

董海龙副院长对皮肤科积极参与MDT to HIM给予充分肯定,向15期活动开展以来坚持与付出的MDT to HIM团队表示感谢,希望各科室在MDT to HIM活动带动下,以国家临床中心为平台,不断为医院接续发展矢志奋斗。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