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2022年硕-博连读选拔暨博士研究生“优选”评审工作顺利结束

2022年03月04日 18:12 作者:张蒙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3月3日,我校举行2022年硕-博连读选拔暨博士研究生“优选”评审工作,100名考生参加评审,分为4个评审组。学校王东光副校长参加了评审预备会议。预备会上,招生培养处对2022年硕-博连读选拔和博士研究生“优选”评审的政策、前期准备情况和评审流程进行了说明。评审会采取“顶针式”抽签的方法从候选专家库中抽取执行评委。

王东光副校长对评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事业选人”。要把握此次评审会的重要意义,以对学校发展建设负责任的态度,切实把优秀的人才选拔出来;二是要坚持“实绩选人”。要严格考查候选对象各项业绩成果、认真把关,坚持实绩作为人才遴选最重要的评价标准,将政治过硬、业绩突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苗子选拔出来;三是要坚持“阳光选人”。要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不搞人情世故、不搞迁就照顾,严格按评审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对考生负责和对本人负责,不辜负学校党委和首长的信任。

硕-博连读选拔和博士研究生“优选”评审工作是学校引入优质博士生源的重要举措,其招收质量如何,直接影响后续的培养质量,因此,高质量的评审是把好生源质量的重要关口。为做好评审工作,研究生院前期经过充分调研和准备,结合上级下达的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确定了评审方案,严格按照政策标准把关,公开、公平、公正地完成了评审任务。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