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陕西日报]不忘初心铸丰碑担当使命鉴忠诚——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2019年09月09日 08:27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9月6日,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应邀在空军军医大学举行。2000余人的大礼堂座无虚席。随着报告团成员深情的讲述,官兵追寻革命军人的价值坐标,师生汲取强军兴校的精神力量。现场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不少人在感动的泪水中听完了整场报告。

报告会上,楚天都市报副总编辑胡成、恩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海伦、恩施自治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干部田文莉、中国建设银行来凤县支行行长李甘霖、张富清孙女张然,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赞颂了他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高尚道德品质。

胡成说,张富清一辈子都是突击队员。“突击队精神”就是牺牲在前,突击突击再突击;“突击队精神”还是享受在后,奉献奉献再奉献。正是由于拥有这种精神,张富清在战争年代,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在和平年代,深藏功名,克己奉公。

刘海伦曾经问老英雄张富清,您看起来并不壮实,打仗怎么这样厉害?张富清铿锵有力地回答:“我打仗就是不怕死。决定胜败的关键是信仰和意志。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情愿牺牲,牺牲了也光荣!”

刘海伦说,“信仰和意志”,这不仅是张富清战功赫赫的密码,更是中国革命和建设无往不胜的真理。在战火硝烟中,信仰是血与火的淬炼,意志是生与死的抉择,正是因为张富清和千千万万革命军人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打江山、谋幸福,才使得新中国迎来勃勃生机,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今年3月2日,张富清当年的老部队从新疆派代表来看望他。当部队战士说起“三五九旅”“王震将军”时,他先是兴奋地拍手,紧接着又激动地落泪,然后用一条独腿颤颤巍巍地站起来,对着部队代表,庄严地举起右手,行了一个军礼。张然说,这是爷爷离开部队64年后行的第一个军礼。

台下,空军军医大学的官兵一次又一次感动得热泪盈眶。军事生物医学工程学系王健琪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军校教员,我要学习张富清同志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忠诚,扎根三尺讲台,躬耕军队教育事业,为培养强军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口腔医院王胜朝主任医师说:“在富裕的和平年代,张富清同志坚守人民军队艰苦朴素的传统,依然保持着共产党人乐观豁达的心胸,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西京医院文职人员杨薛康倍感振奋:“张富清老英雄启发我们,不论岗位如何、分工如何,党的伟大事业需要每名党员共同奋斗,军队的铁血荣光需要全体官兵传承发扬。”

空军军医大学博士生学员武秀权说:“听了老英雄张富清的故事,我很受教育,很有启发。他坚守初心、无私忘我的精神,将激励着我们一往无前地投身强军伟业。”

来源:陕西日报2019年9月7日三版

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1909/07/content_26260.html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