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空军在线] 满月记:致与我并肩战斗的抗疫战友们!

2020年02月28日 14:15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每天,我都能收到许多像这样的信息:

醒了吗?要是醒了@我,给你带了你喜欢的酸奶。

有空吗?来一趟给你好吃的,你肯定有胃口,酸辣粉,凉皮。

你昨天胃不舒服,今天咋样了?我去打饭给你捎上吧。

你晚上没怎么吃,上黄区吧,我去红区。

明天你可得穿大衣了啊,还是冷,注意保暖。

今天咱们一定再细致些。

我是刘婧圆,除夕那天跟随军队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

在汉工作期间,与患者间已搭建起友爱平台,已记得好多患者的名字,已有好几个所管病人出院。也曾收到感谢信,也曾看到他们“偷偷”拍的我们的照片。看着他们出院,真是令人开心。

而今天出行正好一个月,我想说说我的姐妹们,战友们。

那一刻是你给我力量!

大年三十去机场路上,我的眼睛突然湿润了。这是真的是要去了,心里激动但仍然不舍家人,舍不得即将中考的女儿和年迈的父母。旁边的战友看出了我的心事,拉着我笑说:咋还难受了?平常很强的你咋也伤感了?放心吧,咱一去疫情就破,结束了就可以回来了。

那一刻是你给我温暖!

起初连续几个夜班,生物钟混乱,紧箍咒似的护目镜压的头疼,鼻子破了,额头压出水泡了,脸也破皮了。卸下的口罩里有汗水、鼻涕、还有眼泪。返回车上,你看到了我的疲惫,拍拍我说:哥们儿坚持呀,习惯就好了。我那儿有创可贴,回去就给你。

那一刻是你给我安全!

现在见了护目镜真是怕了,它是防护也是杀手锏,每次戴上都“被它所伤”。“靖圆你用这个,我摸着这个边儿软,你试试。”“这有一个大号的防护服给你,你个子高。”“别急着走,我再给你检查下。这个口罩的系带太长,我再给你系下”。

你——我的战友。

你——我的姐妹。

你——我的家人。

你——我的爱人。

这一月,有太多太多的细节让我们互相温暖,有太多太多的言语让我们忘记疲惫,有太多太多的记忆留在你我脑海中。

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可以一直保持高昂的斗志,战胜一切困难!我们才可以汇集心中这片赤诚为患者服务!我们用一腔涌动的激情和沸腾的热血,为每位患者送去发自内心的温暖,帮助他们早日康复早日回家,见到他们的家人。

让这武汉的万家灯火在我们手中重燃!让武大樱花盛开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空医大加油!姐妹们加油!

(刘婧圆)

来源:空军在线2020年2月25日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6DSfBEhSdQKnDvV94MZNw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