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人民日报]身处武汉抗疫一线,哪来的西安牛肉泡馍?

2020年02月29日 14:49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对,就是这个味道!21年了,我一直在寻找、怀念这个味道,谢谢你,大妹子!”2月27日上午,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患者谈某吃着牛肉泡馍,动情地对护士杨宁说。

说明: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rb_recsys/img/2020/0228/3515828811847280029_417970802164494336.jpeg?x-oss-process=style/w10

杨宁与患者谈某合影留念。

杨宁,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是来自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老年病科的一名护士。2月26日上午,她在为谈某进行日常护理时,得知在武汉工作的谈某曾经在西安上过大学。如今毕业21年了,对西安一直有着深深的眷恋。为了让谈某放松心情,杨宁就与他聊起了西安的美食、西安的故事与西安这些年的变化。

渐渐地,谈某打开了话匣子,说他一直想再回西安,想再去回民街吃正宗的牛肉泡馍。杨宁突然想起了什么,她开心地说:“我明早送你个礼物!”第二天一上班,杨宁就将从宿舍带来的便携装牛肉泡馍送给了谈某,鼓励他好好治病。

说明: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rb_recsys/img/2020/0228/3515828811847280029_417970803133378560.jpeg?x-oss-process=style/w10

杨宁送给患者谈某的牛肉泡馍。

身处武汉抗疫一线,哪来的牛肉泡馍?原来,空军党委为了给战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日常保障,为大家送来了“蓝天爱心速递”保障箱,里面既有消毒湿巾、军用护唇膏等日用品,还有巧克力、牛肉干等爱心食品,其中就有陕西特产——牛肉泡馍。

说明: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rb_recsys/img/2020/0228/3515828811847280029_417970804626550784.jpeg?x-oss-process=style/w10

患者谈某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

得知这包牛肉泡馍的来历,谈某既激动又感动。他在光谷院区感染九科医患群里发了一段话:医生护士等西安学妹们,谢谢你们的爱心“牛肉泡馍”,让我又品尝到了21年前的西安风味,更缓解了我患病的焦虑心情。你们不顾安危支援武汉,拯救病人,大爱无疆,向你们致敬!祝所有援汉的英雄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

一份来自西安的牛肉泡馍,远赴八百公里之外的武汉,经过医护的手,温暖了患者的心。

来源:人民日报2020年2月28日

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1827674/4155590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