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中国青年网]火神山医院护理部助理员程蕊:“黑包公”也是“暖心姐”

2020年04月06日 13:03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她,经验丰富、工作认真,但她要求严格、铁面无私,也常让人头疼……于是,人送外号“黑包公”。

她,就是程蕊,火神山医院护理部助理员。

说明: 图片

火神山医院护理部助理员程蕊。

疫情袭来,她挺身而出奔赴武汉,在火神山医院负责9个科室18个病区的护理管理、制度落实、标识标牌等相关工作。

检查护理病历是程蕊每天必做的一项工作,全院上百份病历一查就是大半天,她从未有丝毫马虎,每份不符合规定的病历她都会做详细登记,并及时向科室反馈。

修改护理病历会增加护士的工作量,但是程蕊始终坚持原则、寸步不让。“准确完整记录病历,不仅是对病人负责,更是对医疗救治工作负责。”程蕊说。她总是督促一线护士认真记录病历,为掌握病情、总结经验、科学防治提供可靠资料支撑。

说明: 图片

程蕊在工作。

“‘黑包公’来了!”程蕊刚走进“红区”,就引起了护士的注意。作为护理部助理员,程蕊会定期到病区的污染区、潜在污染物和清洁区检查护理质量。每一次查房,她都将不规范之处认真细致做好记录,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说明: 图片

程蕊与队友在护理患者。

除了护理管理等工作,程蕊还担任所在医疗队的后勤“大管家”。程蕊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子,随时记录队员们的日常需求:一节电池,一瓶滴眼液,她都一一为队员们落实。

热心的程蕊关心着医疗队员的物资保障,也关心着医疗队员的心理健康。查房时,程蕊发现重症监护室的护士中有人出现了失眠、焦虑等心理问题。程蕊急在心里,主动与某军医大学心理系联系,并发挥自己二级心理咨询师的优势,对重症监护室的护理人员进行一对一访谈,为他们做心理疏导。同时,她还编写了火神山医院《医护工作者心理构建》手册,指导医护人员开展心理自我构建,缓解精神压力。

工作之严,让程蕊“黑包公”的雅号叫得越来越响;内心之善,也让程蕊成为了队友们的“暖心姐”。

“程助理,咱们的保障棒棒哒!”感受着程蕊细心周到的服务,队员们由衷地称赞这位“暖心”助理员人美、心善、作风硬。

说明: 图片

程蕊在护理患者。

“奋战在一线,快节奏的紧张状态,很多人的时间概念只有今天和明天。”程蕊也忘记了时间,丢掉了随时翻看手机的习惯。

“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呀?那里吃得好吗?睡得好吗?”出征武汉十多天后,程蕊才第一次接通孩子的视频电话。

那一刻她有千言万语想要说出口,“妈妈就是为了保障更多人吃得好,睡得好,才来到这里。你在家要好好保护自己!”放下电话,她又走进了“红区”。

“作为女儿,我牵挂父母;作为母亲,我牵挂孩子。但是作为一名军人,危急关头我必须要冲锋在前。”程蕊看起来柔弱,谈吐间却尽显担当。

(中国军网记者高辉 通讯员任伟锋 王永涛)

来源:中国军网2020年4月5日

链接:http://t.m.youth.cn/transfer/toutiao/url/news.youth.cn/sh/202004/t20200405_12273295.htm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