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秦闻】重燃生命之火,只为生命之托

2020年04月09日 16:20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三秦都市报-秦闻讯(通讯员 纪冰冰 记者 阮班慧) “30床病情危重,已经上了呼吸机,痰液还很多,一定要保证呼吸道通畅!”“他是危重型患者,大家操作时一定要规范,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坚守到底。”

晚上10点湖北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九科交班时,郭万刚主任重点强调了一名老年患者,同时鼓舞大家继续努力。

说明: https://qinwen.sanqin.com/pic/2020-04/07/4e55146a-3e1a-48a0-bacb-515daa19f8e5.jpg.2

交完班,李璐认真穿戴好防护服,紧接着来到了5床奶奶的身边,奶奶已经85岁高龄,最初她住在13床,随着同病房的患者陆续出院,李璐考虑到奶奶年龄太大,一个人会感到孤独,就向主任申请,帮她换到了5床,这里还有两名患者,他们可以互相陪伴。李璐一边比划一边大声和奶奶交流,奶奶指了指手机,李璐立马拿起手机帮她拨通了儿子的电话,虽然他们说的话她听不太懂,但看到奶奶脸上露出笑容,她也有种高兴。

说明: https://qinwen.sanqin.com/pic/2020-04/07/2e3b02f5-9fdf-4278-9e5c-57d9fd02d96c.jpg.2

突然,李璐听到了30床特护关亚庆的呼叫。

她冲进了30床的病房,“血压往下掉!”看到监护仪上的报警数值,李璐立即检查了所有液体通路、呼吸机管路,同时请示医生是否需要提高补液速度、调整升压药剂量,在得到医生回复后,李璐加快了速度。

血压略有升高,心率加快。

按照医嘱,李璐和关亚庆配合默契,稳而不乱的实施各项治疗、补液,观察瞳孔意识,复测各项生命体征,吸痰,急查血气。

几分钟后,患者血压恢复,呼吸平稳,心率也慢慢降了下来。他们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说明: https://qinwen.sanqin.com/pic/2020-04/07/6a6991b2-3782-49f3-81ea-e4dd2b6e5380.jpg.2

李璐说,这么多年,我一直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麻醉手术科ICU工作,对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更有经验,对于呼吸机、监护仪相关仪器设备的操作以及对吸痰等操作流程更加娴熟,也最知道疾病袭来时患者的无助与茫然。来到武汉后,我们每一天都奔跑在救死扶伤的路上,白天黑夜,争分夺秒的战斗着,努力向前,不管终点在哪,疲惫不会让我们沮丧,患者的痊愈鼓舞着我们,激励我们不断向前,重燃生命之火,只为生命之托,胜利就在不远处。

来源:秦闻2020年4月8日

链接:

https://qinwen.sanqin.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8498373?site=2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