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抗震救灾 > 正文
抗震救灾

灾情就是命令 时间就是生命

2008年05月16日 09:16 作者:袁鹏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四川大地震发生当天,学校樊代明校长、孙长新政委立即向总后廖锡龙部长、孙大发政委发出请战电,提出灾情就是命令,全校上下请缨上阵,医疗队待命出征,奔赴灾区抢救遇难群众。当夜接总后机关预先号令,学校随即成立200多人的医疗救护力量。任务明确之后,已组成7支医疗队,成立了由学校殷进功副校长、戴旭光副政委任总指挥的赴川抗震救灾医疗队前指,组成了前指党委和医疗队党支部,并火速开展工作。

14日12时,学校举行赴川抗震救灾医疗队誓师大会。下午,6支医疗队分乘空军飞机分别于17时和23时左右抵达成都双流和彭州机场,于15日凌晨2时至7时完成部署。由于空中运力不足,另一支医疗队于15日凌晨摩托化开进,于当日19时左右抵达灾区,并立即部署到位。

根据四川省卫生厅和绵阳市卫生局的要求,目前,我校医疗队的具体部署是:由第一附属医院100余人组成的第一、三、五医疗队,分别部署在安县新城区安县中学,主要承担重灾区安县和北川县南部后送伤员救治任务;由第二附属医院100余人组成的第二、六医疗队部署在绵阳市区,第四医疗队部署在重灾区北川县陈家坝乡,担负该乡及其周围伤病群众紧急救治和分众后送任务;由第三附属医院及航医系、预防系、护理系30多人组成的第七医疗队部署在江油县长钢厂区,与当地医疗机构一起担负该县及周围伤病群众救治任务。

由于灾情严重、任务紧急,队员长途奔袭,星夜兼程,均处于困难交加状态,但是“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已成为全体队员的共识,大家牢记胡主席和军委总后首长指示,发扬“听党指挥、英勇善战、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和四医大至精至爱的精神,连续作战,以苦为乐,每天仅睡2-3个小时,放下行囊即上手术台,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救死扶伤的角色。截至15日晚,7支医疗队共收治伤兵群众180余人,开展手术22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