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抗震救灾 > 正文
抗震救灾

我校7支抗震救灾医疗队已抵达北川等重灾区展开救治

2008年05月16日 09:32 作者:罗莉琼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我校7支抗震救灾医疗队已抵达北川等重灾区展开救治

2支医疗队首批驻扎安县  成为进入晓坝镇首批解放军医疗队

 

14日下午先后出发的由23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第四军医大学7支抗震救灾医疗队已分批到达四川绵阳地震灾区。

据绵阳市卫生局局长秦晓明介绍,目前北川县死伤人数众多,急需救治的受伤群众达上万人,医护人员极为短缺。为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力争用最精湛的医术救治最危重的伤员,前线指挥部对医疗队进行了合理的部署,230多人分北川、安县、江油、绵阳四个点展开。鉴于绵阳市后送任务重,他们在那里配置了2个分队约70人。安县受灾十分严重,现北川南部的伤员要送到安县,在该县配置了3个分队100人,不具备手术条件的安县陈家坝乡只配置1个分队,一旦条件允许,立即增派人员。江油配置146人的分队。

安县距离北川20公里,是北川最重要的伤员中转站。由第一附属医院组成的第一、第三医疗队已于15日凌晨3点到达安县中学,建立了接受病人的医疗站,开始收治伤员。由于当地灾情非常严重,河流冲毁桥梁,道路不通,为进去展开救援的医护人员带来了困难,条件非常艰苦。安县县卫生局医政处肖成民股长说:“感谢解放军!你们是第一支驻扎在我们县的医疗队,你们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信心。”医疗队员在还有余震的情况下,表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中间只休息了1个小时。医疗队派出2支医疗小分队前往安县晓坝镇和北川旧县城,其中一支已于15830分,进入安县晓坝镇。这也是当地目前为止进入的第一支解放军医疗队。另外一支医疗分队从早上9点出发步行2个多小时抵达北川旧县城,与当地武警一起展开救援,成功抢救出多名重伤员,医护人员正在进行全力抢救。

由第二附属医院组成的第四医疗队已到达北川陈家坝乡展开救治工作,第二、第六医疗队分两批赶往四川绵阳四○四医院和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截至1523时,依托四○四医院已独立收治120骨科危重和急需手术的病人。

由第三附属医院及航医系、预防系、护理系等组成的第七医疗队,携带价值216万元的药品、400万元的医疗设备,于5157进驻江油市长铜集团职工医院。到达后,立即开始救治来自北川的首批150多名从废墟中抢救出来的重伤员,在人工发电的情况下,已顺利完成第一台手术。截至昨日,已收治汶川传来的伤员373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