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抗震救灾 > 正文
抗震救灾

一组捐款的报道:爱心献灾区 真情暖灾民

2008年06月18日 10:06 作者:王瀚 苏玉军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西京、口腔两所附属医院踊跃向灾区捐款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后,我校西京医院、口腔医院人员密切关注地震灾情,积极响应党中央、中央军委号召,踊跃向地震灾区捐款,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截止515日上午,短短4小时西京医院就收到捐款61万元;口腔医院800余人共捐款18万元。

西京医院:515日早上交班会一结束,郭明华院长、赵德胜政委就带头捐款,院部领导、全体机关干部也积极行动。各科室利用早上交班会,主动组织科室人员举行捐款活动,反聘专教授、军人干部、聘用人员、夏科研究生、临时工踊跃参加爱心捐助,胃肠外科、检验科军人干部和离退休专教授捐款都在1000元以上,心内科全科人员捐款8万多元,皮肤科全科人员捐款6万多元,耳鼻喉科捐款3万多元,住在病房中的胡蕴玉教授听到捐款消息后,立即委托家人到医院财务科捐款2万元;鲁开化教授个人捐款5000元;血管内分泌外科博士生李南林个人捐款5000元,远在日本的留学人员肝胆外科博士张宁打电话委托家人向科室转交爱心款1000元。除此之外,西京医院非军人爱心捐款达25万元,充分体现了西京人“急灾区之所急,帮灾区之所需”高尚风范。

口腔医院:灾情发生后,院常委就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协商部署,并召开了紧急会议,制定了抗震救灾实施方案。赵铱民院长、王利民政委非常重视,并带头捐款。颌面头颈肿瘤外科主任雷德林教授虽身患肾炎重病,仍坚决要求参加医疗队,说:“我在临床工作了几十年,而且长期担任医疗应急分队队长,几次参加医疗救治演习。经验丰富,恳请组织让我在灾区多抢救一些受伤的群众,我的身体美问题,相信我会比别人干得更好。”在接到命令不到半天的时间里,全院为医疗队员采购配发了迷彩服、背包、毛巾、水壶等物品和食物,确保了医务人员仔细清点了医用棉球、纱布、输血袋、导尿包、输液器等医疗器械,在很短的时间内为医疗队配发70余套医用器械。药剂科王晓娟主任多方式联系,重新采购药品,确保了支援灾区的40余种药品及时到位。不仅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了医疗队出发前准备工作,而且仅一个下午就捐款18万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