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抗震救灾 > 正文
抗震救灾

西京医院驻南坝医疗队收治44名伤员员工的一封信

2008年06月19日 08:48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尊敬的樊校长、孙政委,亲爱的战友们、同志们:

首先,我们代表学校赴川抗震救灾全体指战员,向一直关心、牵挂、鼓励和支持我们的学校各级领导及全校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514日,我们肩负着全校同志对地震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星夜兼程赶赴灾区,废寝忘食、临危不惧地开展救治工作,截至1820时,7支医疗队共收治伤(病)员876名,其中危重伤员205人,开展手术512台;6支防疫队消毒居民帐篷962顶,厕所300余个,垃圾400余处,消毒面积达80000平方米,惠及灾民近60000人;3支心理卫生医疗队昨天到达后立即展开工作,为30名伤员提供了心理服务,重点对被埋超过100小时以上的4名重伤员进行了心理治疗。

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军委和总部的果断决策,归功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校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归功于日夜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全体官兵,归功于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指导帮助。

入川六天来,在抗震救灾一线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惊天地、泣鬼神,感人肺腑、动人心魄、可歌可泣的人和事,升华着每一个人的品格,净化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并转化成激励全体队员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强大动力。

亲爱的同志们,在这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我们绝不辜负你们的殷切希望,不辱使命,继续发扬我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尽百倍的努力救治每一名伤员;同时,做好疾病防控、卫生防疫和心理治疗等工作,直到取得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为军旗增辉,为四医大添彩。

总 指 挥:殷进功

政治委员:戴旭光

○○八年五月十九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