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抗震救灾 > 正文
抗震救灾

口腔医院医疗队在强烈余震中镇静手术

2008年06月19日 08:50 作者:苏玉军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18日零点40分左右,又一名受伤的中年妇女在救护车的呼啸声中被紧急送到了我校第七医疗队驻地,忙碌了一天的医疗队员拖着疲惫的身躯立刻投入到新一轮抢救中。检查伤情、清创、确定方案,救治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这是一名多重复合伤伤员,特别是下肢被砸伤后,由于长时间挤压,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血管栓塞,若不及时手术,患者下肢肯定保不住。就在此刻——108分,令人担心的强烈余震再次发生,强度6.0级,这是汶川地震以来江油地区发生的最强烈的一次余震。“医生,救救我,救救我的腿,我要站起来,我还要种地”,听着伤员气若游丝的哀求,看着伤员渴望的双眼,医疗队员坚定地向她说:我们站着,你也一定会立起来!随即,手术顺利展开,在手术过程中,余震不断发生,镇静,站稳了,一定要让她站起来。整个手术在医疗队员的相互鼓励中持续到凌晨3点半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