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抗震救灾 > 正文
抗震救灾

248名四川灾区后送重伤员入住我校西京医院、唐都医院

2008年06月19日 09:01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病房当战场  争取零死亡

521日凌晨7时,承载着来自四川重灾区248名重伤员的专列缓缓驶入西安火车站,守候在站台上的我校医护人员立即根据伤员的伤情分类转运到不同的救护车上,紧急送往西京医院和唐都医院。这是自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以来,向陕西省后送的首批重伤员。

248名重伤员主要来自四川省安县、绵阳和北川等受灾严重的地区,其中很多被诊断为闭合性骨折、颅脑损伤、四肢挤压伤等重伤,亟待手术治疗的重伤员。其中167名伤员被送往西京医院,另外81名伤员被送往唐都医院。

他们为伤员就诊开辟了“生命绿色通道”,伤员到达医院后,立即对伤病员进行诊治,并填写震区伤病员登记表,根据诊断结果分送到不同的病区。对于伤情复杂亟待手术的危重伤员,他们在第一时间组成专家教授进行会诊,讨论制定最佳救治方案,实施手术。

得知首批重伤员要后送的消息后,我校积极主动向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协调,要求承担首批重伤员的救治任务,并于20日从正在救灾前线执行救援任务的7支医疗队中抽调了30名医护人员随车护送。在列车运送途中上,医护人员对伤员的伤情进行了检查和分类,并针对不同情况进行处置和护理。

为了让这些重伤员尽快得到救治,西京医院和唐都医院做好收治伤员的充分准备,腾出8个病区500张床位,抽调230名医疗骨干组成医疗救治队,由70余名专家教授组成了骨科、颌面外科、神经外科、胸外科、普外科、心理治疗等7个专家小组,同时,还准备了价值915万元的药品、25万毫升的血浆、2200个单位的红细胞、价值620万元的医疗设备,动用了最好的医生最好的药品最先进的仪器设备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工作。为使伤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医院还更换了新的病床被褥,为患者准备了日常生活用品,并在每个床头都摆放了“与灾区同胞心手相连”的温馨卡和慰问信。考虑到伤病员的陪护任务重、陪护人员少的实际情况,两所附属医院又在社会上招募了200余名志愿者,帮助照顾伤病员的日常饮食起居。

樊代明说,地震发生后,该校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先后组建7支医疗队、6支卫生防疫队和3支心理卫生防疫队共330名医护人员奔赴四川重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同时,他们积极做好伤员后送工作,预备了1000张病床来收治后送伤员。为确保将病人安全快速转运,我们还临时抽调了近千名学员组成了担架队和护理队。四医大不仅要让灾区的伤员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更重要的是用我们的精湛医术来帮助这些伤员恢复健康。

目前,我校派出的16支医疗队正在绵阳、北川、安县、江油等重灾区展开全面救治,截至520日晚,医疗队共收治伤员1200 名,其中危重伤员319名,开展手术644台。

(罗莉琼)

整装待发,随时准备接运后送伤员

小心翼翼,轻抬轻放,把伤员从列车上运下

火车站接灾区伤员

重伤员被紧急运送下车

伸出一只手,献上一片爱心

开辟绿色通道  紧急输送伤员

图为后送我校附属医院灾区伤员

时间就是生命,抓紧运送伤病员

轻伤员被医务人员掺扶入院

爱心托起天使

医护工作者为灾区后送伤病员送上诚挚祈福1

医护工作者为灾区后送伤病员送上诚挚祈福2

伤员被安置在病房

入住医院的灾区伤员立即接收检查

护理人员精心为入住伤员服务

人性化服务,为后送伤员病房安装免费电话,方便与家属及时取得联系

在住院部大楼内设置便民点,方便灾区人民电话联系

温馨卡

西京医院医护人员为小男孩送上生日祝福

樊代明校长鼓励伤员

樊代明校长、郭明华院长看望入住西京医院后送伤员

樊代明校长、张永生院长看望入住唐都医院伤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