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新校区建设专题 > 正文
新校区建设专题

学校新校区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破土动工

2014年07月11日 19:52 作者:王立 发布单位:政治部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7月11日上午,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破土动工。赵铱民校长致辞并宣布开工令,动工仪式由戴旭光政委主持。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明平英,咸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卫华,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秦汉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及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咸阳市、渭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各部院系主要领导,专家教授、学员、老干部和机关干部代表,施工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了动工仪式。仪式后,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江泽林视察了工地,并与学校领导就新校区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

学校新校区又称秦汉医教研综合园区,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塬北综合服务区秦汉大道以西、天汉大道以北、秦政大道以东、汉都一路以南区域,项目总用地面积134.1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按照规划,该项目将建成具有国际标准、拥有3500张床位的三甲医院以及康复疗养中心,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医药航母及科研中心,成为在国际具有重要影响的医学研示范基地。项目规划建设期为4年,一期项目主要包括教学区和生活区,同步启动整体园区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一期项目计划于2015年10月前竣工投入使用。

2012年12月29日,学校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三方共同签署项目合作协议,确定征地2012亩建设新校区。今年3月6日,总后勤部与陕西省政府签署合作共建第四军医大学协议,把新校区建设列为重要项目;4月10日,经习近平主席、中央军委批准,学校基本部署从现在的西安市长乐西路调整至西咸新区秦汉大道中段西侧,待新校区建成后该校校本部将整体搬迁秦汉新城。

学校基本调整部署至西咸新区,是省委、省政府优化大西安区域医疗资源分布,提升西咸新区整体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造福三秦百姓的一件喜事,更是学校进一步改善办学办医条件、提高军事医学教育科研和医疗技术水平、增强服务军民能力的新机遇,为西咸新区加强和知名伙伴合作,提高知名度,增强影响力,积聚后续发展动力找到了重要途径。

据了解,医教研综合园区将以环保低碳的建设理念、优美舒适的园林环境、设备齐全的医疗设施、技术精湛的医护人才,改善陕西乃至西北地区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将西部地区医疗保障水平与东部的差距“整体缩小,局部超越”,大幅度提高当地及整个西部人民的健康福祉和幸福指数。园区建成后,通过人才、成果、项目的引进、融合和转化,将有效带动西咸新区价值增长和相关产业的发展,有效拉动该区域经济的增长,必将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推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提升三秦军民共建水平。

责任编辑: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