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2018年11月15日 17:26 作者:严雪铭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1月14日上午,由唐都医院牵头承担的空军军医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该院临床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评审专家组、学校苏景宽副校长,研究生院蔡志华副院长、西京医院李晓康院长、张侃副院长、唐都医院李亚军政委及各科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唐都医院王东光院长主持。

评审会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刘继红副院长、西安交通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王进海教授、周琦教授、杨健教授、曹罡教授、王拓副教授。评审工作由评审组组长刘继红教授主持。

评审会上,李亚军政委代表医院致欢迎词。王东光院长向评审专家组汇报了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建设成果,客观全面地对学位点的培养目标和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践教学、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介绍。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点的自评汇报,随后分组对机关评估相关材料进行审阅、下科室实地考察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会。

评审组组长刘继红教授代表专家组进行了评估意见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研究方向设置合理,拥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同意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并提出以下建议:注重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和医学人文教育;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大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师资队伍。

王东光院长对专家评委莅临医院进行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给予指导表示感谢,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整改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苏景宽副校长讲述了我校专业学位临床医学授权点发展历史,并提出要求,一是专业学位授权点一方面要培养合格的医生,另一方面要加强临床研究能力的培养;二是要提升导师队伍,促进导师队伍建设;三是要认真研究评审组给予的意见建议,并在日后建设中加以改进。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