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器材设备科举办CSSD灭菌科学日开放活动

2019年04月11日 17:42 作者:文/图 程苏萌/屈卫斌 王路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全球医院灭菌科学协会(WFHSS)设立每年的4月10日为“世界灭菌科学日”,号召这一天全球各个国家医院的消毒供应中心都对外开放,邀请医院的医疗伙伴走进消毒供应中心参观环境,了解操作流程,通过互动沟通,加深彼此了解和信任,促进工作良性沟通。

在“世界灭菌科学日”来临之际,唐都医院器材设备科消毒供应中心举办主题为“消毒关乎你我,灭菌保障大家”的开放日活动,特别邀请院处领导、科室主任、护士长、临床一线医生、护士等共140多人,一起走进消毒供应中心。

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和严格的感控要求,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环境相对封闭,不被外人所了解。借此开放日活动,让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了解复用医疗器械在消毒供应中心这个“神秘的大工厂”里是如何完成清洗、消毒、包装及灭菌的。

科室认真筹划,精心准备,活动流程连贯紧凑。首先由陈丽媛护士长对科室概况、工作布局和流程进行介绍。

接下来由各区组长带领参观人员走进工作区,对工作区的环境设备布局进行参观,对手术器械的接收清洗、检查保养及包装灭菌流程进行观摩。在参观过程中,讲解人员对物品预处理的重要性、灭菌化学指示卡的变色情况辨识、无菌物品的储存环境及有效期等相关知识进行重点讲解,并将感控理念贯穿于整个参观过程中。科室工作人员积极与参观者进行互动沟通,吸取临床科室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促进今后工作中积极解决。

他们不曾站在无影灯下,不曾奔跑在抢救室内,不曾守护在患者床旁,他们不争荣辱,默默奉献,认真细致的对待每一把器械,严谨专业的苛求每一次灭菌,他们站在感控的第一线,守护生命,捍卫健康,他们就是消供护士。

未来随着医学水平的不断发展,对消毒供应专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稳中求进不断努力,更好的保障临床工作。明年,期待下一个开放日活动更精彩。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