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基础医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组织学员赴西北工业大学开展实践教学

2019年06月04日 09:10 作者:文/图 程冰倩 /孙菁菁 柏柳安宁 张立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29至30日,基础医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组织2017级300余名学员,分班次前往西北工业大学进行参观见学,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这次实践教学活动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上级加强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参观西北工业大学尖端科研成果,感受其浓厚的创新开拓学术精神,以小见大,让学员们切实感受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下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四个自信”。

 

 为保证此次教学实践活动顺利展开,基础医学院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格要求;政治理论教研室和学员一大队领导与西北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积极沟通,讨论参观时间和路线,严密组织。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学员们分组参观了校史馆、研究生创新研究成果中心、航空楼、科技馆、风洞实验室,感受到了西北工业大学鲜明的“三航”特色,突出的科研成果,浓厚的创新开拓氛围,进一步体会到中国在“三航”领域的飞跃式进步。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积极发问,与医学相关的手持式PCR仪和航天专用血细胞分析仪更是激起了大家的兴趣,与讲解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更有学员通过VR亲身体验火箭发射,遨游太空,驾车月球的奇妙感觉。参观结束,学员之间讨论热烈,分享体验和感受,一致认为,深刻感受到了我们的大国科技力量的崛起,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大家一致表示,西工大之行增强了学习的紧迫感,今后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和历练,努力为建设强大的人民空军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