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精准对接 驻点帮扶——第二附属医院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2020年05月11日 10:17 作者:文:牟成建 图:程启春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9日,唐都医院召开健康扶贫驻点帮扶任务部署会。李亚军政委主持会议,受援医院代表、全体驻点人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院领导参加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健康扶贫相关政策文件,宣读了《2020年医院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公布了医院健康扶贫驻点帮扶人员名单。王东光院长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要求、把握重点,切实打好精准扶贫收官战;加大保障、配套政策,切实解决驻派人员后顾之忧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李亚军政委从提高认识、提高标准、提高投入、提高要求四个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当众表态于下周率先赴对口医院协调解决帮扶具体问题。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在前期精准对接7家医院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逐一细化帮抚目标,建立院常委“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每位院领导挂钩负责一家受援医院。全院上下高度重视,从21个医技科室抽调主任医师王禾、主任医师丁勇、副主任医师姚立农、副主任医师李雪、主管护师周菲等55名专家骨干进行驻点帮扶。尤其是对作为国家和军队双重指令性帮扶贫困县医院镇安、旬阳,唐都医院对派驻专家整体提高了一个层次,首批派出人员均为科室主任、副主任,充分体现了唐都医院秉承红色基因对完成国家及军队精准扶贫战略部署的使命担当。此外,医院为鼓励科室积极帮扶,医院出台给予参与健康扶贫人员调职晋级、评先评优、立功授奖优先安排等8项优待政策,切实把医院健康扶贫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镇安县医院祝娟副院长、旬阳县医院黄娟副院长等受援单位代表来院接洽驻点事宜。会后,第一批驻点帮扶人员即刻出发进驻对口医院,全力投入健康扶贫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魏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