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口腔医院徐礼鲜教授荣获2020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20年09月02日 11:47 作者:仇珺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8月27日,从2020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口腔医院麻醉科徐礼鲜教授申报的项目“微型便携式多功能输液系统”荣获生物医药领域一等奖。

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等8家单位组织的2020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26至27日在西安市沣东新城举行。本次大会旨在走出实验室,走向大众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营造崇尚科学和创新的社会氛围,共有六个领域的201个项目最终入围。徐礼鲜教授的项目“微型便携式多功能输液系统”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荣获生物医药领域一等奖。该项目研发的微型便携式多功能自控输液器,改变了120多年传统依靠液体重量输注的输液方式,使普通输液器更加安全、舒适、便捷地在临床普及使用。

目前,该设备已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已获国家3项发明专利,并已获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德国、法国、英国8个国家的发明专利。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