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口腔医院三部影片荣获“2020全国护士微电影节”奖项

2020年09月02日 11:49 作者:田秀茹 赵姣姣 沈蕾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近日,在《中国护理管理杂志社》主办的“2020全国护士微电影节”评选活动中,口腔医院选送的作品《听我说,谢谢你》获优秀影片奖,《“我”眼中的你》和《你好,我是护士》荣获提名影片奖。

本届微电影节共有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科室和个人1500余部参赛作品,经过初评、复评+微信平台展播、终评等流程,最终评选出十佳影片10部、优秀影片21部、提名影片66部。口腔医院护理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护理组参评,围绕护士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真实的工作和生活,通过情景演绎、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共征集到原创微电影作品10部。

《听我说,谢谢你》由头颈肿瘤外科、颅颌面整形与美容外科、老年病科通力合作完成,讲述了该院护士在疫情肆虐的危机时刻奔赴一线的抗疫故事。接到任务,她们舍下牵挂、义无反顾、奔赴前线;到达武汉,她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与死神抢夺生命;寒冬过后,她们凯旋归来,回归本职,继续守卫患者安康。

前线在奋战,后方同样在坚守,急诊与综合临床科《你好!我是护士》,讲述了口腔医院防疫一线的急诊医护人员排除万难,严格把关、周密部署,解决了数百位患者的口腔急症。

儿童口腔科《“我”眼中的你》从多个角度讲述了口腔护士的信念与坚守,以及护理工作艰辛与不易。无论是冲锋在前的抗疫英雄,还是留守后方的白衣天使,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