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MDT to HIM——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中心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召开

2020年09月02日 18:15 作者:田密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8月31日,由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组织的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圆满完成。会议由西京医院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办,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解放军西部战区总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攀枝花医学院附属医院等18个省市的中心成员单位在各分会场在线参与了讨论。整场会议在大专家和onco前沿两个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观看人数超4.15万人。

会议由西京医院消化外科季刚主任主持,西京医院消化内科、消化外科、肿瘤科、放射科、放疗科、营养科、病理科等多个学科的专家团队参与本场病例讨论。本场MDT-HIM讨论了一例多次手术的直肠癌晚期病例和一例复杂克罗恩病,与会专家就病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难点,分析、解惑、答疑,提出了个体化整合诊疗方案。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辽阳市中心医院等中心的专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樊代明院士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指出,西京医院国家消化病研究中心所提倡的“MDT to HIM”,就是要建立多学科整合诊疗模式、制定个体化整合诊疗方案、最终实现效益最优化的整合医学效果。

本次会议旨在共享临床经验、碰撞临床经验、获得最优临床效果,将有助于整合医学的理念及实践贯穿到多学科个体化整合诊疗中,提升临床医学中心成员单位消化系统疑难疾病的诊治水平。本次会议也是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一次有益尝试,期望可以切实加强中心单位之间的沟通学习,共同促进消化系统疑难疾病的诊治水平。

中心决定,今后将在每月首周一下午16:00定期举办“MDT to HIM”讨论,并由相应媒体现场推送。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