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基础医学院团委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

2020年10月13日 16:47 作者:文/张鹤缤 吴桐 图/韩政元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宣传社会主义新中国建设发展成就,展现青年学员的良好精神面貌,10月4日晚,基础医学院团委在科学会堂策划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广大青年学员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历,讲述了他们与祖国的故事。

一腔热血既许国,必教使命焕芳华。此次演讲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有八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慷慨激扬,立足自身,从改革开放以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西部大开发中家乡的快速发展,参加家乡防疫工作的点滴小事,观看国庆阅兵时的铮铮誓言,强大祖国给予国民的安全感,奋战军考的梦想与信念,对援鄂抗疫家人的牵挂和对退役军人爷爷的感激与怀念分别进行了演讲,用生动的事例、优美的语言、真切的情感诠释了空医大学子对祖国的热爱,精彩演讲激发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二大队八队的李舒童同学摘得冠军桂冠。

赛后,冠军选手李舒童激动地说道:“很高兴有此机会分享我心底国与家的故事,未来我将坚定心中理想和对祖国的热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以优秀大学生张华,华山抢险集体,渭河抗洪,抗击非典,支援汶川地震、勇战新冠病毒的英雄们为榜样的空医大莘莘学子,必将用生命履行军人的使命,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矢志不渝坚守人民军医的信条,在“明天”这张充满无限希望的卷轴上书写出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