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培养家国情怀,筑梦国际组织

2020年11月12日 15:56 作者:政治理论教研室 文/高琦 图/谢鹏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宋允孚教授来校做专题讲座

11月5日,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世界卫生组织前伙伴关系与联合国改革协调员宋允孚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培养家国情怀,筑梦国际组织》的专题讲座。基础医学院机关干部、政治理论教研室教员、部分本科学员共200余人在科学会堂聆听了本次讲座。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的肆虐蔓延给世界各国以及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发展变化带来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和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与西方国家疫情防控依然混乱不堪形成了强烈对比。“中国经验”已成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治理的新标杆,国人为之自豪,世人为之瞩目。从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看全球治理,联合国与国际组织的作用愈发突显,而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加强国际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彰显了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讲座中,宋允孚教授用富有哲理的语言,发人深省的故事,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介绍了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的知识,并着重结合自己在世卫组织(WHO)任职14年的丰富经验,围绕“为何逐梦国际组织、什么是国际公务员、怎样培养必备素质”三个问题,特别是国际公务员3种“核心价值”、8种“核心能力”和6种“管理能力”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授。这次讲座对我校学员开拓视野,全面认识了解国际组织,培养家国情怀,以及用忠心、爱心、包容心处理各项事务,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会后,宋允孚教授又与我校“外交官”模拟联合国俱乐部的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强国兴军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