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口腔医院圆满完成中华护理学会口腔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建设基地首批教学任务

2020年11月27日 13:25 作者:文/图 樊玲/赵姣姣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1月12日,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获批的中华护理学会口腔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建设基地圆满完成首批教学任务。本次培训,医院接收了来自兰州大学口腔医院等西北地区部分学员,分别在正畸科、口腔预防科、儿童口腔科、种植科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临床实践。

作为基地首批教学任务,医院高度重视,院领导亲自部署,基地带教工作迅速开展。由护理处指导,设定基地教学目标,召开学员实践筹备会议,集中学习管理制度,掌握实践大纲要求,严格按照基地标准及规定,选拔优秀护理骨干,制定科室培训计划,一对一进行带教。实践期间,基地学院就口腔精密器械保养维护、儿童口腔常见疾病的护理配合、种植围手术期护理及修复围治疗期的护理要点、常见口腔专科规范操作技术等多方面内容进行系统学习;实习中期,开展教学督导、师生座谈会,了解学员实践进展,及时听取反馈意见,持续改进临床带教质量,确保学员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护理讲堂、综述汇报等多项操作技能考核。

结业之际,护理处组织召开了口腔专科护士临床实习师生座谈会,对基地的首次带教工作进行全方面总结,并针对临床教学,广泛征集学员意见建议。下一步,医院将持续加强专科基地精细化管理,强化师资队伍能力建设,完善教学课程设置,为学员搭建一个专业的学习平台,促使口腔专科护士培训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优质化。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