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基础医学院“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组织爱心助残活动

2021年03月16日 17:00 作者:文/张鹤缤 管靓 王佳琪 图/高明萱 贾岩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学雷锋精神,做张华传人。为巩固深化雷锋月爱心助残活动帮扶效果,在前期“三﹒五”雷锋日活动开展基础上,3月1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一行15人,赶赴西安市晶洁鸟特艺调理阳光家园,看望慰问在那里接受调理康复治疗的残障儿童,并为他们送去来自空医大学子的温暖。

晶洁鸟特艺调理阳光家园是一所西安市碑林区残疾人联合会管理、专门从事残疾人托养、培训、教育、就业与特艺展演的残障儿童学校,现管理托养脑瘫、自闭症等儿童11人,其中仅4人可与人进行正常沟通,剩余个别患儿心智甚至仅相当于八岁儿童。慰问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去生日蛋糕等礼物,举办了集体生日派对,陪同孩子们一起互动跳舞、游戏、踢球,并利用所学医学知识,为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与康复指导。已参加多次志愿活动的学员管靓红着眼睛说道:“短短两个小时,我们能带给孩子们的可能只有简单的陪伴,希望这样的陪伴能够常伴这些天真的孩子到永远!”

基础医学院“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成立16年来,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医院导诊、衣旧温暖、瑞丽助残、小兵训练营等品牌服务活动,曾获得零贰玖“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等荣誉。点滴之间,汇聚温暖,广大空医大学子将继续践行两华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书写好新时代张华传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