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举办护理科研工作坊

2021年03月19日 16:34 作者:文:张娜/袁亚翠/白玉;图:金鑫/关沛/雷娇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3月18日下午,唐都医院护理科研工作坊在科技馆学术厅举行,杨倩副院长、护理处蒋玮处长、院内100余名骨干、七家定点帮扶医院的护理骨干及院内骨干200余人参加线上学习。

蒋玮处长介绍了此次工作坊的整体情况。

蒋处长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专项辅导、小班授课、逐轮淘汰的形式,进行为期半年的针对性、持续性培训,同时聘请108名博士以上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的临床医护专家作为指导老师,进行课后作业及临床研究的一对一辅导;希望通过工作坊的系列培训,学员能够学以致用,产出一批有价值、有特色、为临床服务的研究成果。

邀请杨倩副院长以《The Story Behind Science—科研素养与科学精神》为主题进行工作坊开班第一讲,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研究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做科研背后的故事和感受;鼓励护理人员培养科研兴趣、踏实科研作风、坚定科研毅力,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实现自我价值。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学校护理系曹宝花副教授、图书馆吴方馆员、医院科研办负责人张向楠从科研选题、文献检索及管理、课题申报方向及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讲解,深入浅出的授课、精彩热烈的互动,受到线上线下学员的一致好评。

课后,护理循证科研小组组长陈玲护士长针对此次工作坊的相关要求、第一次作业的主题及评价标准等进行解读说明。传染科李沛护士长做最后总结,希望参训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以解决临床实际问题未切入点开展科学研究,让研究成果真正服务于临床,惠及患者。

责任编辑:秦旗旗